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湾电影发展不容乐观 欲借《五月之恋》寻生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15:42 千龙新闻网

  侯孝贤、杨德昌、蔡明亮这些名字曾是华语影坛响当当的名字,中国台湾电影也曾经以其深厚的人文质素和乡土气息享誉世界,然而近年来台湾地区的电影从数量和质量上都不容乐观,一些台湾电影人只能改变思路,力求从年轻人身上寻找生机。一部《蓝色大门》让焦雄屏等人尝到甜头,今年推出了“三城记”的第三部《五月之恋》,由当红的人气组合“五月天”携手青春偶像陈柏霖、“神仙姐姐”刘亦菲共谱两岸情缘。据悉,该片已经顺利通过了电影局的审查,将于7月底在内地上映。昨天,晨报记者专访了制片人焦雄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由台湾著名影评人焦雄屏领衔的吉光公司前两年推出了素描三地城市青年生活的“三城记”,前两部《十七岁的单车》和《爱你爱我》分别获得了柏林电影节的银熊奖,好评如潮,第三部《五月之恋》由焦雄屏担任制片人、著名导演徐小明执导。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清纯如水的情感故事:19岁的阿磊玩世不恭,是“五月天”成员阿信的弟弟,负责维护“五月天”的官方网站。在网络上,他自称阿信,认识了哈尔滨京剧团的学生。随剧团到台北表演,要阿信带她去三义看五月雪。阿磊冒名赴约,被识破,两人在误会与和解中萌生了朦胧的爱意和友情。

  阿磊发现,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原来,她谜一样的举止后面藏着一个家族秘密……影片以纯纯初恋始,以浓浓亲情终,从一个全新的角度诠释了亲情与爱情的诸般牵挂,画面唯美、演员青春亮丽,无论是情节的处理还是人物关系的设置都十分干净利落,是近期不可多得的同类题材文艺片佳作。该片在上月送审后,电影局一刀未剪,全部通过,并对该片的市场前景相当看好。

  “三城记”的前两部在国际影展上取得了大胜利,《五月之恋》是否也有计划走向威尼斯等国际电影节呢?焦雄屏表示,在开拍之前,《五月之恋》就已预售完全部欧洲版权,至于影展方面,公司向来都有明确的目标,《十七岁的单车》与《爱你爱我》以新的形态出现,使公司获得了国际声誉,而《蓝色大门》则主攻本土票房,当年全亚洲票房的成绩都很好。《五月之恋》将继续先以生存为目的,所以是部很好看、年轻人会很喜欢的电影,绝不是为影展而拍的。“从影展的实际来说,欧洲人偏爱有些复杂和残酷的青春故事,而我们拍的是非常纯美的东西,所以我们会和国外影展联系,但送竞赛单元的可能性不大。”焦雄屏提出一个很鲜明的观点:在中国台湾电影不景气的状况下,电影人不要拘泥于自己的所谓“艺术”,而应该面向市场,拍摄最具票房潜力的作品。(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上海周”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