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7月28日“登天”:南方卫视不改“都市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南方电视台要“上星”了。7月28日,该台原都市频道(Tvs-2)将调整为“服务粤港澳及国外粤语人群”的“广东南方电视台粤语频道”,通过卫星向覆盖区域进行全粤语播出。这是中国唯一获准上星的地方方言电视频道,也是全球第一个纯粤语播出的卫星电视频道。这两日,“上星”的准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而“广东南方电视台粤语频道”的第一张节目单已经新鲜“出炉”了!

  “城市制造”仍是王牌

  从节目单上看,由于南方卫视的前身是南方都市频道,因此新推出的节目版面明显延续了该频道“老友电视”的亲民风格。卫视的主打节目仍然是《都市笑口组》、《城事特搜》、《IN一派》这三个栏目一气呵成的“都市制造”王牌版块。“虽然都市频道成立不到三年,但‘都市制造’这一版块已经在观众心目中占有了不可替代的位置,谁想改变它都无法向观众交代。”南方卫视频道负责人把这个黄金版块形容为“南方卫视的生辰八字”,“名字可以改,但风格不会变。而且要改也不是‘改变’,而是‘改进’,怎么改都由观众说了算。”
图:“城市特搜”已成都市频道的名栏目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资讯娱乐样样都有

  除了“都市制造”,“上星”后的南方卫视还有什么看头?从节目单上记者发现,南方卫视在新闻、资讯、娱乐等各个方面都出了“重拳”。

  时长半个小时的全新粤语版直播新闻节目《南方报道》将在每晚20:00播出,这档节目是在经济频道原有普通话版《南方报道》的基础上打造而成的,将创新地以社会新闻的手法报道时政新闻,将观众最想知道的新闻报道出去。广受欢迎的《都市剧场》将改名为《南方剧场》,上星后首先推出的大戏是刘晓庆的经典古装大剧《武则天》,《粤唱粤好戏》则将首推广东省大型系列文化工程———《优秀粤剧粤曲艺术大观》之陈小汉专辑。

  登“大堂”前先“化妆”

  虽然成功“上星”,但南方卫视却并不急着“求新”。“上星第一步并不是急着搞新的自办栏目,而是以最好的媒体形象面对数量成倍增长的观众。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冷静而慎重。”南方电视台新上任台长区念中如是说。

  “南方卫视是全球第一个粤语上星频道,因此它代表的是广东人的形象。它将面对海内外上亿粤语人群检阅和挑剔的目光,因此我们首先得做好荧屏的美化工作,不能‘失礼’于观众。”区念中说,“要知道观众看电视,首先关心的是节目好不好看,其次才关心那是谁制作的。而众所周知,南方台一开始并不是一个以制作为主的电视媒体,我们赢得高收视是因为强有力的包装、宣传和推广。如今‘上星’了也是一样,我们应该在节目的编排和宣传上下功夫。”而今后的发展,既能省钱又能打响招牌的自办节目仍是最终的出路。南方台自继《老猫烧须》后的第二部粤语短剧《乘龙怪婿》、大型历史剧《大清商埠》等的拍摄如今已都在操作之中了。

  (晓健/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