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弹在线:烂剧糟蹋了好演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点电视剧:《隔世追凶》

  这段时间“无线”的剧集不太好看。艺术来源于生活,为了制造戏剧冲突而编一些离奇的故事,就令人反胃了。所谓温馨家庭剧《一屋两家三姓人》,听名字已经叫人提不起兴致,在这里略去不表,只请编剧导演花点心思,别糟蹋了好演员,也别小看了观众。

  再来说《隔世追凶》。毫无疑问,跟《刑事侦缉档案》、《鉴证实录》比起来,这部戏实在没滋没味。

  故事从郭晋安无意间拨通20年前老爸的电话开始,时空交错。没记错的话,好评如潮的《寻秦记》也用了这招。剧中的演员,我认为最好的是许绍雄,不温不火,叫我想象,20年前的香港警察也该是他这副样子。内地喜欢管老演员叫“著名表演艺术家”,是惯常的客套。“表演艺术家”,帽子太大,其实一把老骨头还能活跃在镜头前,已经算伟业,值得尊敬。《戆夫成龙》成就了郭晋安,《美丽在望》又毁了他,开始是个让人牙痒的坏人,演着演着突然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成了绝世好男人……我想不通!这次明明是《隔世追凶》当仁不让的第一男主角,却不能收放自如,冲动、偏激、颐指气使,老是有一些离奇古怪的做法。说得客气一点,要是搁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进步空间还很大很大啊。不知道郭晋安接下来怎么演,能不能找着感觉。

  有些心疼陈慧珊,从《冲上云霄》开始,已经显得力不从心,更不要说无厘头的《翡翠恋曲》,简直残得厉害。女人与男人不同,越老越耐看的,基本不存在,所以不好效仿人家刘松仁。这次的《隔世追凶》更是不忍卒看,一个神经兮兮的女作家,头发枯黄,灰头土脸,已经够刺激,谁料后边的剧情还有新安排,要陈慧珊拿起手枪扮黑社会!再怎么时空转移也不能太离谱,难道编剧们是读科幻出身?很想问问,Flora,你到底怎么了?不少朋友说,讨厌《冲上云霄》里面的陈慧珊,想来也许不只是角色不讨喜这么简单。眼前偶尔再想起她深入人心的中环OL形象,穿套装,两颗简单的耳环。很是怀念。

  再提一笔商天娥。还记得《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她爱上一个水手,擅长英文歌,呢呢喃喃地唱“kissisjustakiss”,唯美得不得了。娱乐圈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当年的主角有的早就被人们遗忘,但我仍记得商天娥,喜欢她的宽额头和抿起的嘴巴。毫无疑问,《隔世追凶》里最美的就是商天娥,银边眼镜、白大褂,慢条斯理地说话,让那些横眉立眼博出位的新晋美女黯然失色。这次商天娥又回到“无线”,盼能再听她哼一曲“kissisjustakiss”。

  (孙琳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75分

  (晓健/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