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闭幕 “大奖”三度空缺 (2004-07-03 15:54:5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3日15:54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上海7月3日电(记者孙丽萍)中国和韩国选手成为刚刚闭幕的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的最大赢家。而创立9年、举办了3届的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还出现了另一项纪录:大奖三度空缺。

  第三届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从6月26日至7月2日举行。来自18个国家的82名选手参赛,分少年组和青年组进行了3轮共10场比赛。最终,青年组金奖由上海芭蕾舞团演员柯达和余晓伟获得,而少年组金奖则分属来自上海戏剧学院的翁耀升和来自广州芭蕾舞团的李茗。

  此外,韩国参赛选手在本届比赛中收获颇丰,共有5位选手捧杯,其中包括一项评委会最佳双人舞奖和一项少年组金奖。

  从参赛和得奖结果来看,上海芭蕾舞比赛的影响主要在亚洲,参赛欧美选手人数不多,实力较弱。在这次比赛中唯一榜上有名的欧美选手是来自美国的柯诺·华尔什。

  最令人意外的是,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的最高奖项——总金额1.2万美元的大奖空缺。这项比赛创办已9年,举行了3届,大奖年年“寂寞”。此外,最佳现代舞奖和最佳编舞奖也都无人中选。

  大奖9年空缺,体现了评委们“宁缺毋滥”的艺术姿态。本届上海芭蕾舞比赛的国际评委阵容空前强大,12名评委分别来自芬兰、荷兰、捷克、法国、美国、韩国、日本和中国,而评委会主席由丹麦皇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弗兰克·安德森担任。他也是中国芭蕾舞比赛中的第一位外国评委会主席。

  国际评委纷纷表示,中国芭蕾近年来进步神速,令国际瞩目。他们到中国来,就是为了看一看中国选手和中国芭蕾。芬兰国家芭蕾舞团艺术总监迪娜·比约恩说,“我们都期待能在中国看到优秀的芭蕾人才和激动人心的表演。”

  上海国际芭蕾舞比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指定在上海举办的国际芭蕾舞比赛,也是中国目前唯一的国际性芭蕾舞比赛。本届比赛由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首届比赛于1995年举行。

  在第三届上海芭蕾舞比赛闭幕式上,中国芭蕾的第一代“海归派”集体亮相。曾获得第二届上海芭蕾舞比赛女子少年组银奖的姚伟,以丹麦皇家芭蕾舞团演员身份回到这项赛事中,演出双人舞《冈扎诺的花节》。从上海走出去的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女演员谭元元赢得闭幕式上时间最长的掌声。她演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被形象地比喻为“飘逸的云、甜蜜的梦”。(完)(来源:新华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