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活中完美演绎自己 "教父"白兰度已死(组图) (2004-07-04 09:08:2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9:13 新华网
  文娱首页 娱乐周刊│环球银幕│华语热映│电视聚焦│魅力新世纪│娱乐片段│品头论足│音乐森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生活中完美演绎自己 教父白兰度已死(组图)

  新华网(2004-07-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无因的反叛
终点

  世人生活平淡,于是皆想去电影中体味一番人生,那里面有故事,也有命运因果的答案。盯住银幕如同看一场烟火,绚烂,但天空般遥远,等光影停驻了,再过自己四平八稳的日子,无论银幕上有多么忧伤的诉说,属于观者个人的痛苦却永远沉默。

  马龙·白兰度却不是这样。几十部电影演下来,他怨恨欢喜、放荡凶残,早已经如同过了几世的人生,可他偏要把真正的传奇留在生活里,而不是光影中,他在银幕上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现实中也散发着不容忽视的气息。

  在那个男演员们都衣冠楚楚、彬彬有礼的年代里,他却粗野而叛逆。他蔑视自己演员的身份、对导演说三道四,他反战、拒领奥斯卡奖项,还在颁奖当天让一位印第安女孩替他上台宣读一份声讨美国政府对美洲原住居民歧视政策的声明。拍摄《码头风云》时,正是美国麦卡锡主义嚣张之时,白兰度顶着压力和卡赞联合完成了这部反映劳工阵线的经典之作。可以说,马龙·白兰度把自己的生活“改编”成一部最精彩的戏剧,除了他谁也无法演绎;而他又成为了生活中真正的“教父”,个性强悍、无所畏惧。

  然而,马龙·白兰度的家族,他的那些吸毒、自杀的儿女们,是他传奇的另一部分。这样一个在年轻时充满控制力的男人,却随着如深夜沉船一般的家族陷入越来越深的麻烦。他是一个天才,又是一个被愚弄的人;他是一个伟大的人物,同时又是一个可怜人。

  马龙·白兰度离去,当年好莱坞极盛时期的烟云已悠悠流逝,只有电影依然是人世间一个寂寞的消遣。在光影和现实中遍尝人生后,英雄迟暮、亦正亦邪的马龙·白兰度闭上了眼睛,尽管凄凉、纵然辛酸,在人们的心中,他仍然高贵,仍是传奇。(肖扬)

  欲望 风云
启示录 迟暮
  (责任编辑:何钟迎)新华网版权与免责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华社和新华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华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华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新华网联系。(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