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影帝马龙·白兰度逝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12:51 黑龙江日报

  美国西部时间7月1日18时20分北京时间7月2日9时20分,凭借“教父”一角享誉世界的影星马龙·白兰度在洛杉矶一家医院逝世。发言人在公布这个消息的时候并没有透露马龙·白兰度的死因,也没有透露这家医院的详细情况,并暗示马龙·白兰度是一个非常注重隐私的人,并不希望人们过多地关注他。

  两届奥斯卡影帝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马龙·白兰度于1924年4月3日出生于美国纳布拉斯加州欧马哈城的一个普通家庭。白兰度自小就顽皮好动,性格倔强,对学习更是不感兴趣。1944年,白兰度跻身百老汇,在莫里哀戏剧的表演中初露锋芒。

  1950年他出演了第一部影片《男儿本色》,但并未引起人们的注意。1951年白兰度出演了他曾经在舞台上大获成功的影片《欲望号街车》,以其独特的厚实沉稳、粗野遒劲的表演风格成功地塑造了恶汉斯坦利的形象。他的出色表演使他第一次获得了奥斯卡奖的提名。此后白兰度又凭借《扎巴达》1952、《尤里乌斯·恺撒》1953和《狂野的人》三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1954年,白兰度出演了一部低成本的影片《码头风云》,他将码头工人饰演得有血有肉,使之成为美国中下层工人的光辉代表。而奥斯卡也毫不犹豫地将影帝的头衔授予他。

  就在白兰度踌躇满志、幻想光辉前途时,命运与他开了个玩笑,一场电影官司使他变得怪癖孤独、沉默寡言,而其个人生活也因放纵不羁而陷入混乱,成为好莱坞最出名的“浪子”。这期间,只有《叛舰喋血记》一片是他的成功之作。白兰度自己创办的电影公司也宣告失败,他几乎在影坛销声匿迹。1970年,导演弗朗西斯·科波拉力邀他出演影片《教父》1972,白兰度对此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白兰度把教父唐·维克托饰演得出神入化,入木三分,充分展现了他惊人的才华。他也凭此片第二次获得奥斯卡影帝。随后,他又出演了《巴黎的最后探戈》1973、《超人》 1978 、《现代启示录》 1979 和《干燥的白色季节》1989等片,获得了一致的好评。其中,《干燥的白色季节》又一次让他获得奥斯卡奖的提名。进入90年代后,年迈的白兰度依然演出了颇具水准的影片《唐·璜·德马科》和《人魔岛》。

  传奇的情感生活

  马龙·白兰度在影坛的地位无人能撼,但是这位银幕英雄在真实生活中却上演着一幕幕的悲剧。马龙·白兰度一生拥有过无数的女人,他自己称共有9个女人,但是据传闻至少有25个,这其中有6个情人为他自杀。而他究竟有多少个子女,可能连他自己都说不清楚。更要命的是,所有这些子女都经历着梦魇般的人生:从父母离婚大战中长大的儿子克里斯蒂安沦为杀人犯,毒瘾缠身的女儿切娜以自杀了结自己年轻的生命,其他人不是流落四方,就是互相纠缠。孙子辈的命运也笼罩在不幸的阴影下,有的一出生就是“瘾君子”,有的被抛弃,有的被拒认……而2003年美国媒体又风传著名摇滚歌手考特尼·洛夫的母亲、心理医生琳达是“教父”的亲生女儿,因为琳达的母亲、小说家保拉·福克斯在上个世纪四十年代曾与白兰度有过短暂的恋情……而琳达声称已经做了DNA测试,证明自己确实就是马龙的女儿,这样说来,马龙·白兰度又要添上一个“瘾君子”的孙女。

  晚景凄凉负债累累

  而步入晚年的马龙·白兰度晚景凄凉,早先因减肥差点命丧黄泉,而为了帮助长子洗脱杀人罪名更是倾家荡产,欠下近亿元的巨额债务。而这位影坛的“教父”级人物就这样黯然告别了舞台,留下无数“传奇”待后人评说。一位导演曾当面斥责马龙·白兰度说:“演戏你是个天才,可做人你却是个大失败者!”但无论怎样,我们都感谢这位明星为我们留下的经典之作!

  马龙·白兰度

  主要作品:

  1.1950年出演《男儿本色》2.1951年出演《欲望号街车》3.1952年出演《萨巴达万岁》4.1957年出演《红男绿女》5.1957年出演《樱花恋》6.1962年出演《叛舰喋血记》7.1967年出演《黄金眼中的镜象》8.1968年出演《第二天的夜晚》9.1972年出演《教父》10.1976年出演《密苏里山口》11.1978年出演《超人》

  12.2001年出演《大买卖》得奖情况:

  《欲望号街车》 1951 第二十四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萨巴达万岁》 1952 第二十五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恺撒大帝》 1953 第二十六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码头风云》 1954 第二十七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

  《教父》 1972 第四十五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生活报)

  作者:买份党报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