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韦唯的激情岁月》乱写? 韦唯一怒欲状告作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7:51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韦唯没授权,《韦唯的激情岁月》早已印刷成册

  一本全面披露韦唯与瑞典音乐家迈克尔-史密斯十余年跨国婚恋历程的《韦唯的激情岁月》一书,近日起即将在全国各大城市上市,而书中的女主角韦唯却刚刚知道写了一本书。对此,韦唯经纪人陈先生愤怒地表示:目前正与该书出版社以及已经连载了11期的《北京青年报》接洽,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而《北京青年报》今日起将取消连载,出版方却由此书早已印刷成册,一些书店也已将该书摆上了柜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韦唯经纪人:作者未经任何授权

  据介绍,《韦唯的激情岁月》是由北京华艺出版社推出的新书,独家披露了韦唯与瑞典音乐家迈克尔-史密斯从相恋到离婚,这十年婚恋历程中的点点滴滴,包括韦唯与当时的有妇之父迈克尔相恋时,迈克尔妻子并不知情,后来韦唯未婚先孕,不能承受当“未婚妈妈”的压力,迈克尔才毅然离婚并迎娶韦唯的事实。近十万字的该书,对韦唯当时的境况及心理进行了细致而清晰的描述。

  对此,韦唯的经纪人陈先生昨日表示极其愤怒:“我们是前天才知道这事的,而该书作者却从未采访过韦唯;韦唯也没有授权给他们。所以,这是极不负责任的做法,我们已经跟出版社和连载该书的《北京青年报》取得联系,要求对方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否则我们就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利。”

  出版方:出了问题作者全权负责

  昨日,华艺出版社负责该书出版的责任编辑黄小牛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我们和作者之间是签了合同的,合同上规定了‘该书出版后,出现任何法律问题都由作者本人负责’,所以不关我们的事。”据了解,该书作者王学仁是一位自由撰稿人,与韦唯私交较好,1998年曾为韦唯写过一本名为《悲欢离合话韦唯》书,但也曾因此引发过一些矛盾,此后韦唯没有与王学仁联系过。

  据了解,该书在上月首印1万册,目前已在北京等几个大城市开始销售,要断然停止出售只怕有些难度。由于韦唯方面的强烈抗议,出版社将开会研究具体的解决方案。然而,当记者问到出版社在出版书籍前,要不要落实书中被报道者是否真正授权给了作者进行相关报道的权利时,该出版社总编郑玉清却没有正面回答,只含糊地说道:“我们在这方面是有严格规定的。”

  北青报:我们是受害方

  另悉,在该书还未上市前,《北京青年报》就已经开始对书中内容进行了连载刊登,截止到昨天,已经连载了11期。对突然引起的争议,北京青年报的总编刘小青认为,“一般确认该书属于正式出版物,并有正式书号的我们报社都可以进行连载,况且对方还给我们发来了一份有作者声明的传真,传真上注明了任何法律责任都由作者负责的字样,连载在程序上是没有任何问题的。而且当时我们也觉得,近段韦唯离婚了,读者对她的关注度又比较高,所以就接受了出版社提出的连载要求。”由于韦唯方坚决要求取消连载,报社经过多方面考虑,昨日最后决定,尊重被报道者的权益,从今日起取消连载。“在这件事情上,我们是受害方。”刘小青最后说。本报记者 瞿颖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韦唯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