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央视揭秘刘巡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8:42 天津日报
  《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亮相吴中华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吴中华

  历史上有这么一位人:他不按常规出牌,不论是战争还是建设,遇到问题往往是出奇制胜;对于时局的发展,基本在他的意料之中;他还带有狡猾和恶作剧性质,用以惩治敌人和教育那些恶人……他就是清末抵抗法国入侵,保卫台湾,开发台湾的英雄刘铭传。本月7日晚,中央电视台一套将播出33集电视连续剧《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会为你讲述一个真实的刘铭传的故事。

  故事截取了1885年台湾第一次被中央政权确立为省级地域前后这一段历史,以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等一批为保卫台湾和建设台湾做出重要贡献的人物为描写对象,表现了理想主义者在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的牺牲。这过程,充满艰辛,主人公在迈向自己理想目标的每一步,都受到层层的阻力:对外,有异族的强敌;对内,是不同派系的掣肘;对上,要抗着腐朽制度的重压;对下,要忍受不被人理解的孤独……全剧以刘铭传为中心,把一个理想主义者人性中美好的本质和多彩的个性集中在这个人物身上,并通过表现他在实现自己理想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展开全剧的故事情节。

  该剧导演黄力加说,《台》剧对刘铭传功绩的表现十分尊重史实。由于不像张国立版《台湾第一巡抚》把重点放在刘铭传和他9个老婆的关系上,所以该剧努力挖掘刘铭传身上鲜为人知的东西,如脾气暴躁、随意性强。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和理想,他不得不说大话。而为了使这些大话变成现实,他又不得不付出加倍的努力。又比如他为了贪功,曾做出提前进攻敌人的举动;在蒙受损失时又推卸责任,直接造成湘淮矛盾的爆发,这一影响一直延续到他的出山和倒台,使他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自从《欲望》和《孝庄秘史》在内地热播后,台湾的老牌“帅哥”———刘德凯又成了内地荧屏的大红人,这次在《台湾首任巡抚刘铭传》中出演清朝封疆大吏刘铭传。其他演员还有扮演慈禧太后的斯琴高娃和《神医喜来乐》中赛西施的扮演者沈傲君,《太平天国》中洪宣娇的扮演者王菁华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