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媒体千里之外追击 “刀郎”真实面目终曝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16 中国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5日电 刀郎无疑是如今中国内地流行乐坛的风云人物,但其真实面目和身份一直秘而不宣。据成都商报报道,关心刀郎的歌迷可从今晚7时30分开始在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CDTV-4)《娱乐追击》中观看专题片《追击刀郎》,而刀郎在新疆拍摄的鲜为人知的MTV也将首度呈现在观众面前。

  据悉,《娱乐追击》记者于6月18日~29日,飞往乌鲁木齐守候了11天,拿回了关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刀郎的大量第一手资料。大约10年前,当时在新疆做音乐的刀郎还没有用“刀郎”这个艺名,用的是本名罗林,他现在的经纪人李松强也是一个普通的边城音乐人。他俩共同组建了“冰点乐队”,在乌鲁木齐各大娱乐场所跑场。1998年,乌鲁木齐电视台为知名度在乌市已经颇高的“冰点乐队”拍摄了两个MTV,其中一首是王洛宾作词作曲的《曼丽》,当时罗林是乐队主唱和键盘手,而李松强则是贝司手。乌市电视台当时花了两天时间就赶拍出这首歌曲的MTV,略显粗糙的画面中,罗林、李松强等4名乐队成员身着黑色夹克,伫立在大漠、廊柱间迎风引吭高歌。MTV中还有一段对罗林的专访,他真诚地对着镜头说:“生活中总有很多不顺心的事,如果生存的幸福需要寄托在什么事或物上,我很庆幸,我选择了音乐。”

  几年前,罗林还拍摄过一首公益歌曲《志愿》的MTV。《志愿》是由罗林作词作曲的,MTV中,罗林戴着大框眼镜,身着白色中山装伫立在西域荒草中激情高歌。当时的罗林比较胖,晃眼一看还有点像尹相杰。

  另一个MTV则是由“冰点乐队”原创的无歌词哼唱曲目《赤亭道口》,夕阳映照的戈壁中,罗林等激情演奏,用音符描绘着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新疆赤亭“火云满山凝未开,飞鸟千里不敢来”的自然景象,表达出怀古之幽思。

  除了揭秘刀郎的MTV外,观众还将看到一个名叫伊明的维吾尔族男子弹奏清脆悦耳的乐器弹拨尔,刀郎歌曲《2002年的第一场雪》的前奏就是由他演奏的。刀郎在歌曲《新阿瓦尔古丽》中使用的新疆乐器艾捷克也将露出“本来面目”。此外,记者还将带观众去“八楼的二路汽车”站台等候刀郎。(记者:周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刀郎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