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美女挑战中国佳人 朴美宣欲开垦"试验田" (2004-07-05 10:10:3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10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央视大戏《凤求凰》已经播出5、6集了,观众对韩国美女朴美宣的表演也逐渐有了评价。毕竟一部中国人耳熟能详的古代传奇故事,让一个韩国人来演,在打开年轻人市场的同时,也聚焦了很多争议。日前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观众,他们对朴美宣的表现各有褒贬。

  观众评韩国小姐表演一位男性观众说:“朴美宣挺漂亮,小尖脸,大眼睛,确实是个古典美女,而且她身上的书卷气质是呼之欲出的,适合卓文君的形象。不过朴美宣的表演稍有点呆板,因为人家是韩国人嘛,拍摄时在语言上肯定有障碍,她现在表演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这是比较宽容的看法。

  一位女性观众说:“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找一个韩国人来演卓文君。论漂亮,朴美宣并不十分出众,虽有点书卷气,毕竟她是个韩国人,文化背景不同,语言环境不同,光在形象上合适是没用的。朴美宣能很准确的传达出卓文君那种坚韧独立的精神气质吗?朴美宣太柔弱了吧。而且看了几集朴美宣的表演,表情比较单一,例如,有一集卓文君半夜想出去找司马相如,突然看见一女子出现在司马相如的身边,脸一沉,扭头就走了,其实这段情节卓文君的面部表情可以更丰富些不要太呆板,可能也是外国人对中国历史人物理解的局限性吧。最重要的是卓文君作为女一号应该是全剧中最有亮点的人物,她应该是让人眼前一亮很光彩的那种,但朴美宣太平淡了,她在剧中并不出众,还不如她的丫头雨桐丰富可爱。”这位女观众的观点可谓是一针见血,一语道破了“卓文君”的缺陷。

  选角主要还是合适对此,记者又采访了该剧的制片人李功达。李功达说:“在这部片子开拍之前,我们选定朴美宣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这些争议了。我们央视剧中新开辟了‘试验田’之后,确实要在收视率上下功夫。《凤求凰》是实行‘试验田’后开拍的第二部戏,为了刺激收视率,我们肯定也是要选能带动收视率的明星。

  由于韩剧现在在国内的大当其道,韩国明星也有着充分的市场。选角的先决条件还是是否与角色适合。像焦恩俊虽然也是一个英俊小生,一个明星,但他挺拔又有文人气,与司马相如的气质也相吻合。朴美宣是一个韩国公司推荐给我们的,让她试戏的时候,觉得她对剧本理解很快很好,而且她的书卷气是天生的,我们就是觉得她合适这个角色,本来韩国的历史与中国就很相近嘛。而且我们不是在拍历史剧,《凤求凰》是一个爱情传奇,观众觉得戏好看就行,其实没必要把焦点放在韩国人演这点上。”

  这才刚刚开播了几集的戏,随着剧情的逐渐深入,卓文君性格的逐步发展,观众对于这位韩国小姐的褒贬争议肯定会越来越大。制片方就是觉得朴美宣合适卓文君,可观众对朴美宣的评价观点还会一一涌现出来,毕竟观众买账,才是“试验田”的真正成功。(城市快报 宋平)(来源:城市快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