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激情3》拍摄受阻 千斤炸药遭遇细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1:43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国庆在《激情3》中饰耿震山。 刘 杰摄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激情三部曲”的第三部《激情燃烧的岁月3国脉》早已开拍。这段故事描述的是1949年至1982年期间,我国西部铁路建设者们的动人故事,由著名导演安战军掌机。开拍一个月来,一直在河北怀来、延庆一带秘密拍摄。昨日,记者们获得消息,《激情3》要拍摄一场壮观的战场戏,有上千斤炸药和上千名观众参加。这样一个大场面记者们当然不愿错过,虽然天公不作美,但还是一大早驱车两个多小时冒雨赶到河北一个用于军事演习的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停着数十辆大卡军,上面坐满了士兵,主演冯国庆也穿着军装坐在汽车里。导演安战军一脸焦急,他说:“布置现场要用四五个小时,剧组工作人员凌晨4点就起床了。”安战军指着地上放置的“武器道具”说:“这场戏用了上千斤炸药,演员也动用了上千人,只等着天公放晴。”

  《激情3》浓墨重彩地描绘出了以耿震山、耿西北、姬心丹等几个家庭为代表的铁路家庭三辈人之间的离离合合、情感的冲击与碰撞。冯国庆在剧中扮演耿震山,戏分最多。他说:“演了这么多年的戏,也碰到过好剧本,但像这部剧把人物命运写得如此深刻的还是头一回。安战军是非常优秀的导演,他对演员要术很高。90%的戏是一口气拍完,非常流畅自然,每拍完一个长镜头,现场的工作人员都会高兴得鼓掌庆祝。”

  刘跃军是《激情3》的编剧兼主演,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剧中的演员就像接受老师考试一样,前几天我演的那场做面片的戏,从开始做到我给耿震山端到手里,都是一气呵成。这样的表演在我们这个戏里太多了。”

  霏霏细雨飞飞扬扬没有停的意思。导演和制片一合计,决定取消拍摄。西安长安影视的总经理马建安说:“今天剧组的损失不小。《激情3》要拍成经典,在这方面决不会含糊,否则达不到效果。”马建安说:“《激情3》有许多这样的大场面,剧中展示了宝兰线、兰新线、兰青线、青藏线几条铁路的建设过程,场面戏少不了。昨天,剧组还特别从一家钢铁厂借调来了一个上世纪50年代初的火车头,每拍一个镜头火车都要开动一次,由于火车头太陈旧,每开动一次都要维修,维修一次就是数千元。”

  记者还得到消息,目前,西安长安影视已经与中视影视签约,共同打造这部精品电视剧。导演安战军对于拍摄也是很有信心,他说:“我的压力只在于怎样拍好剧,前两部作品的成功在于内容,《激情3》依然像前两部一样是‘内容大片’。至于这部电视剧为什么非要叫《激情3》,是不是借‘激情’的光,我想这完全因为它是‘激情系列剧’中的一部,它是一部非常好的电视剧,叫《国脉》或者别的名字一样很好,它不用借‘激情’的光照样好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激情燃烧的岁月3》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