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求求你,表扬我》剧组集体表扬王志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文/图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北京郊外某处摄影棚,电影《求求你,表扬我》的一场重头戏刚在那里拍摄完成。也许是因为当天的拍摄非常顺利,从导演到几位主演,个个都笑容满面,就连平时面对媒体表现“警惕”的王志文,也显得非常配合。

  导演黄建新讲究慢工出细活,用片中女主角苗圃的话来形容,就是“恨不能半天才拍一个镜头。”偏偏这部电影要赶在新年档期上映,再加上北京近期的高温天气,搞得黄建新额头直冒汗,“我只有尽力拍了。好在王志文、范伟、苗圃他们都很棒,让我省了不少心。”
左图:黄建新(左)、王志文

  有过合作多年的经历,在黄建新眼里,王志文并不是一个难以打交道的人,“其实他挺单纯的,就是有时候说话太直,让人听了不舒服。不过他说的都是真话。”四位主角中,最早定下的就是王志文。原著中的故事,是王志文扮演的记者以第一人称方式讲述的,使得这个人的性格有些空洞,而王志文“实在太会演戏,因此让他做男主角,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夸完王志文,黄建新也不忘表扬范伟,“我也曾经担心,害怕范伟把小品表演中夸张的感觉带进电影里。然而出乎我的意料,范伟演得相当内敛。相处以后,我才真正了解范伟,其实生活中的他很内向,这次《求求你,表扬我》反倒成了他的本色演出。”

  影片中另外两位主角范伟和苗圃在接受采访时也不约而同地夸了一把王志文。“老实讲,没接触之前我对王志文也有先入为主的印象。”当着王志文的面,范伟直言不讳地说,“总觉得他这人不容易相处,我心里也没底,不知道能否合作好。到今天,我要说句心里话,很高兴能交到这样一个好朋友。”

  苗圃则摆出一副要“揭发”的架势,“王老师说话不给人留情面,好在我脸皮厚,挺得住,就是有时晚上想起他的批评,会睡不着觉,整夜整夜失眠!”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苗圃也会跟王志文较劲,“有时候他演得不好,我也会当着大家的面指出来。王老师从来不跟我红脸,大家都是直肠子,反而好相处。”

  成了“众矢之的”的王志文则选了沙发一角坐下,整个上身都陷了进去,还把手臂搭在沙发靠背上,一副心情放松的样子。对过去有人认为他不好合作的说法,王志文笑说:“我天性如此,是很难改变的。说句心里话,我不是一个很好交流的人,也不在乎那些所谓的评价,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行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