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张艺谋音乐巨制《刘三姐》专题 >正文
齐秦齐豫用声音诠释张艺谋大型山水实景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7:10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齐秦齐豫重唱《藤缠树》

  《印象·刘三姐》全剧音乐专辑冲出“埋伏”

  《十面埋伏》尚未浮出水面,由张艺谋、王潮歌、樊跃联合执导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全剧音乐专辑发烧大碟却于昨日正式掀开面纱。

  据悉,齐秦、齐豫、刘欢、新锐组合“阿里郎”、新人刘金以及女中音歌唱家梁宁、男高音歌唱家赵登峰等都为这部音乐作品一展歌喉,作曲家刘彤则成为全剧的音乐总监,此外,窦唯、程池、孟可、严俊等也参与了其中的创作。

  二十世纪中叶的电影《刘三姐》曾风靡全国,在几代中国人的心海中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而今天的《印象·刘三姐》,用刘欢的话说:“我想它应该具有时代的特色。”正因为如此,《印象·刘三姐》由纯音乐和歌曲两大部分融合而成,横跨古典与流行,融会了交响的宏大和民族的清雅。

  齐秦在应邀演唱《藤缠树》时,力荐正在法国的姐姐齐豫共同演绎此曲,齐豫在听了歌曲小样后,欣然辗转到北京,录制了《藤缠树》、《多谢了》和《Whenabutterflylovesaflower》三首歌,这也是齐豫第一次演唱由内地音乐家创作的作品。

  齐氏姐弟对《藤缠树》里的原词赞不绝口,特别是词中对旷世爱情的描写令两位台湾艺人感慨万千,刘欢在唱完《印象·刘三姐》后也感慨地留言:“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刘三姐是属于另一个美好的世界,从未想到有一天我会唱到她身边,古今遥遥,仙凡依依。”而齐秦更将此音乐喻为

  “天籁之音”。张艺谋在听过音乐小样后十分高兴,他说:“我原来以为这个音乐能在传统的基础上做得比较优美、动听就不错了。但现在它完全超乎了我原来的期待和想象,不但优美、好听,而且还给人以更大的想象空间。它强调了‘印象’,既有人们熟悉的电影《刘三姐》中让人回味的过去的东西,也有符合当今时代人们审美情趣的新东西,既传统又现代……”

  另悉,《印象·刘三姐》音乐专辑内置5张精致碟盘,其中“印象·乐”,收录了《印象·刘三姐》的6首纯音乐;“印象·歌”,收录了由众多著名歌星加盟演唱的10首歌曲;两张“印象·电影”,是随盘赠送的1960年出品的《刘三姐》老电影;还有一张赠品碟是张艺谋为《印象·刘三姐》实景演出呕心沥血的现场花絮。

  作者:郑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