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杜琪峰:《柔道龙虎榜》是我向黑泽明致敬的电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9:40 金羊网-新快报
  《柔道龙虎榜》后天上映,郭富城古天乐对决柔道

  付军

  是否还在回味《大事件》的长镜头,杜琪峰又要推出新作《柔道龙虎榜》了。该片不仅汇聚了一班香港当红明星,包括郭富城、古天乐、应采儿、梁家辉等,而且故事鲜明,情节富有动感,将于7月8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上映。

  古天乐

  饰演:司徒宝

  现职:歌厅经理

  绰号:柔道小金刚

  性格:性格积极,热衷于柔道,因一次意外放弃柔道,继而沉沦声色犬马生活,嗜赌如命,变得贪心怕事,但骨子里亦有情有义,内心更是对柔道不离不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郭富城

  饰演:东尼

  现职:歌厅色士风手

  绰号:新柔道小金刚

  性格:好勇尚战,对柔道精神的领悟很高,可惜好胜心强,焦燥紧张,常靠柔道打低对手以证明自己的实力,更因为一个虚名而经常挑战司徒宝。

  应采儿

  饰演:梦

  现职:歌厅歌女

  性格:天生是一个热爱唱歌的女子,乐观、勇敢、对理想在所不辞。梦与司徒宝及东尼出生入死,更纠缠于二人之间。
  《柔道龙虎榜》曾是上世纪70年代风行一时的日本电视剧《姿三四郎》的原名。当时香港还未开始拍摄电视剧,在香港放映的普遍都是日剧,例如《青春火花》、《绿水英雌》等,而其中最著名的一套就是《柔道龙虎榜》。日剧《柔道龙虎榜》是一部励志作品,和杜琪峰版的《柔道龙虎榜》架构很相似,讲述一班热爱柔道的年青人,怎样借着柔道去领悟人生哲理。当时献唱此日剧的主题曲是70年代乐坛天后徐小凤,此次还将作为杜琪峰版中的主题曲。

  黑泽明也曾拍摄过同名电影,当时的《姿三四郎》是最能体现黑泽明青春题材的影片,杜琪峰版的《姿三四郎》则把时代背景定为80年代,主要角色由古天乐,郭富城,梁家辉等人扮演,而故事情节则主要围绕两个喜欢柔道的青年展开,片中的“柔道小金刚”的柔道高手司徒宝以及东尼都可以在黑泽明的《姿三四郎》中找到原型。

  杜琪峰版的故事略有不同,主要讲述号称“柔道小金刚”的柔道高手司徒宝(古天乐饰演)因感情纠葛突然放弃柔道事业,并在歌厅做起了乐队领班,并沦落到嗜赌酗酒导致债务缠身,然而司徒宝热爱柔道的精神却因生活困顿而更加强烈。在他沉沦的同时东尼(郭富城饰演)则在柔道界逐渐称王,并且轻而易举成为擂台冠军,被人称为“新柔道小金刚”,但东尼不甘心司徒宝的辉煌的战绩凌驾在自己之上,于是千方百计找寻当年叱咤柔道界的司徒宝一较高下。

  在新片《柔道龙虎榜》中,除了“柔道小金刚”和“新柔道小金刚”两个男人之间的争斗外,还是和以往的电影一样加入了女性角色。由台湾远赴香港发展其歌唱事业的梦(应采儿饰演),因被经理人欺骗,误打误撞地成为由司徒宝掌管的歌厅歌手,继而与司徒宝出生入死并帮助他恢复了信心。

  虽然该片风格中融入了很强烈的杜琪峰风格,但日版《柔道龙虎榜》中曾经鼓舞了一代人的柔道侠义精神,却在该片得以一脉相传。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