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柔道龙虎榜》将公映 郭富城诠释黑泽明情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9:3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冯睿)虽然前有《后天》《特洛伊》余势强劲,后有本年电影大鳄《十面埋伏》虎视眈眈,杜琪峰的新作《柔道龙虎榜》还是决定在夹缝中求生存,险中取胜,在7月8日公映,以期在暑期档分得一杯羹。影片讲述了两个分别被称做“柔道小金刚”和“新柔道小金刚”的男性之间的故事,虽然有女性穿插其间,但影片还是保持了杜琪峰的“男人戏”本色。值得注意的是,《柔道龙虎榜》正是多年前风靡内地的日本电视连续剧《姿三四郎》的原名,日本著名导演黑泽明也拍过同名电影,而杜琪峰作品风格受黑泽明影响之深早已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是显而易见。此次“杜琪峰版”的《姿三四郎》由故事到题旨都与黑泽明版的《姿三四郎》颇为神似,别看古天乐郭富城打着“柔道小金刚”的招牌,其实骨子里是杜琪峰的黑泽明情怀。

  四大角色解析

  司徒宝

  古天乐饰演

  身份:歌厅经理

  绰号:柔道小金刚

  性格:本身性格积极,热衷于柔道,因一次意外放弃柔道,继而沉溺于声色犬马中,嗜赌如命,变得胆小怕事,但骨子里亦有情有义,内心对柔道不离不弃。

  皮褛东尼

  郭富城饰演

  身份:歌厅萨克斯风手

  绰号:新柔道小金刚

  性格:骁勇善战,对柔道的悟性很高,可惜好胜心强,焦躁紧张,喜欢贬低对手以证明自己的实力。因为一个虚名而经常挑战司徒宝,有点自负。

  刚

  梁家辉饰演

  身份:前柔道赛冠军

  性格:性格刚烈,心术不正。刚将柔道转化成自己的杀人武器,往往在柔道台上将对手击倒后加以羞辱。

  梦

  应采儿饰演

  身份:歌厅歌女

  性格:天生是一个乐观、勇敢的女孩,对理想执着。她是司徒宝能够克服心魔的主要原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柔道龙虎榜》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