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元王朔银幕再度携手 五龄童领衔《看上去很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7日电据新京报报道,由张元导演、根据王朔6年前的小说《看上去很美》改编的同名电影昨日在八一电影制片厂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导演张元和扮演方枪枪的董博文以及扮演南燕的张元的小女儿宁元元等主要演员出席了发布会。

  此前,影片《看上去很美》已经正式开拍近两个月,导演张元告诉记者,影片的拍摄进程已经过半,主体戏份都已经完成,主要内景都在八一厂拍摄,而外景则选择在太庙。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天的新闻发布会选择在影片拍摄内景所在的八一厂四号棚内举行,这里之前是剧组用来拍摄小朋友们在教室里的戏份的场所。这也是在影片秘密开拍之后,剧组首次向媒体公开主要演员和拍摄场景。

  《看上去很美》是张元继《我爱你》之后再度与王朔合作的电影,早在6年前,王朔的《看上去很美》刚刚面市之时,张元就对这部以儿童视角观望世界的故事充满兴趣,因为张元一直希望能拍摄一部儿童题材的影片。根据张元本人透露,改编《看上去很美》的计划早在他拍摄《过年回家》期间已经开始酝酿,但是始终未能找到合适的切入点得到令人满意的拍摄蓝本,直到今年拿出最终剧本,前后经历了近6年的时间。张元告诉记者,小说原著作者王朔肯定了剧本的改编工作,“剧本保持了原著的核心,也做了一定的改动,王朔对这些改动都表示满意。”

  影片开拍前后受到外界关注最多的是以原著人物“方枪枪”为主的小演员们,在影片《看上去很美》中出现的主要人物是由近百名幼儿园的小朋友联袂出演的,其中有名有姓的就达20多个,所以在剧本确定之后,张元的剧组就开始在北京寻找3岁至6岁的适龄儿童。

  数名副导演分头带领剧组若干工作人员几乎“扫荡了北京所有的幼儿园,前后看过的小朋友共计两万余名。经过几个月大规模的挑选后,剧组圈定了20多名幸运儿在电影正式开拍前进行”集训“进行包括穿衣吃饭、与其他小演员相处,以及表演基础等方面的训练,在此之后最终确定扮演主要角色的小演员为7男6女共计13名儿童,剧组方面则以”人盯人“战术给每位小朋友配备一名副导演,在照顾孩子的同时,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以排除在拍摄中可能出现的意外。而所有出镜的小群众演员将有数百名,剧组专门为这些孩子安排了儿科医生和护士、儿童营养顾问和儿童餐厨师。

  担纲这部电影主角的小演员董博文年龄只有五岁半,在数千名竞争者中选择他扮演男一号“方枪枪”无疑是导演深思熟虑的结果,导演称他是“伟大的礼物”。从外形上看,董博文长相与王朔颇为神似。在拍摄本片之前,他并没有任何表演经验,但是导演和剧组对他都非常有信心,剧组工作人员对他的评价是“北京电影学院出来的专业演员都未必比他演得好,他已经是一个有经验的小演员了。”就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拍摄过程而言,这个孩子确实有相当的表演天赋:表现力之外透露着自然的孩子气。而扮演与方枪枪有着“青梅之谊”的“南燕”的小演员就是导演张元的亲生女儿宁元元。这个女承父业的小姑娘有着难以掩饰的表演欲。(记者:冯睿)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