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张元当回孩子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11:03 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搜遍京城幼儿园,面试万名小男孩,《看上去很美》拍摄近尾声

  本报讯 昨天下午,电影《看上去很美》的导演张元,在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影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述了他当孩子王的经历。

  《看上去很美》根据王朔的同名小说改编,被认为是王朔的自传。据主办方介绍,张元为将小说搬上银幕,经过长达六年的筹备,剧本几易其稿。尤其是“小王朔”的扮演者让张元大伤脑筋,搜遍京城幼儿园,面试了上万名小男孩,才挖出了这个方枪枪。王朔去剧组探班的时候见到“小王朔”,两人望着对方都很不好意思,王朔便开起了玩笑:“不知道哪个是正版的。”

  由于影片的表演完全以学龄前儿童为主,出演的儿童多达百名,影片的拍摄难度和挑战性可想而知。张元的女儿在该剧中扮演小女主角陈南燕,张元坦言女儿的表演很费劲。

  张元说,这部电影会深深触及人们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是以儿童视角演绎的一部现代寓言。他说:“孩子是最柔软的,每个人看到孩子,心里总会很柔软。虽然这是一部给成年人看的电影,但是儿童也会很喜欢,因为片中讲述的是他们自己的故事。”

  电影《看上去很美》的拍摄一个月后就将结束。淘宝网(www.taobao.com)将作为该片道具的惟一指定拍卖网站,将影片道具进行网上拍卖,拍卖部分所得将捐献给我国儿童慈善事业。(杨展)文/图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