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二乐坊渴望进军格莱美 孙燕姿《康定情歌》唱出麻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1:41 北京娱乐信报
  十二乐坊渴望进军格莱美

  信报讯(记者唐峥)昨天下午,EMI唱片在北京为女子十二乐坊加盟该公司后推出的新专辑《辉煌》举行了盛大的记者会,在发布会上,12名女子演奏了《辉煌》等曲目。

  据了解,女子十二乐坊目前在日本的知名度已经超过了王菲,成为首个被日本邮政印上邮票的海外艺术团体。她们和EMI签约之后,EMI唱片特别为她们成立了一个厂牌,叫做“名牌中国”。据EMI唱片中国区总裁黄伟翔介绍说,十二乐坊近期除了在东南亚巡演以外,还将于8月赴美进行唱片宣传,并于9月28日参加在广州举办的国际唱片节。黄伟翔还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报名格莱美,希望能为中国人争光。为了走向欧美,乐坊还特意改变了酷玩乐队的曲目。

十二乐坊渴望进军格莱美孙燕姿《康定情歌》唱出麻烦(图)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十二乐坊的姑娘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成名之前,她们也经历不少艰苦的岁月,现在她们走红了,麻烦也随之而来。早先在香港演出时,曾经被《壹周刊》刊登了一些负面消息。对此,她们只是一笑而过:“当时拍照的服装是他们提供的,我们心里觉得不妥,还自己动手改了改,已经改得保守多了。但他们竟然还是那么写,我们也只能笑笑而已。”

  谈及现在特别走红的刀郎,姑娘们表示喜欢他有特色的声音,不过奇怪的是,她们竟然把刀郎当成了组合,闹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笑话。

  孙燕姿清唱《康定情歌》唱出麻烦

  被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索赔15万

  信报讯孙燕姿因在前不久的内地巡回演唱会成都站中清唱了一段《康定情歌》,被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穴音协?雪指控没有支付版权费,要求她赔偿约人民币15万元。孙燕姿的经纪人林明蓉明确表态,孙燕姿不应支付这笔赔款。

  据了解,孙燕姿日前在成都演出时,演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康定情歌》。音协表示,《康定情歌》的原作者虽已不可考,但依照《著作权法》规定,版权归音协所有50年,而孙燕姿演唱会是商业演出,理应向音协付费。依照相关法律条款的规定,使用费为全部演唱歌曲所占比例乘以演唱会总收入?穴大约为7%?雪,以孙燕姿演唱会观众两万人,平均门票200元计算,需支付约人民币15万元的版权使用费。

  孙燕姿演唱会主办方永阳公司负责人刘先生表示,之前音协四川办事处的确就此事与自己联系过,但是双方最终没能达成协议,所以音协的工作人员还亲自到演出现场“收集证据”,录下了孙燕姿演唱《康定情歌》的全过程。

  对于音乐著作权协会要上告法庭的消息,刘先生很是不以为意:“由于双方事先没有达成协议,我们现在一分钱都不会给,他们爱上法庭就上吧,该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另据孙燕姿演唱会主办方北京新纪元公司负责人杨小姐透露:“孙燕姿此前在北京演唱了一首《十五的月儿十六圆》,我们也没有付给谁费用。”

  记者致电华纳唱片了解此事,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音协控告她侵权一事,孙燕姿已通过经纪人林明蓉做出回应:“这件事是误会,《康定情歌》的版权已经超过50年了,所以音协应该撤销控诉。”林明蓉还表示,其实燕姿在演唱会上只唱了一小段《康定情歌》,并不是唱完整首歌,不构成商业演唱。转自《金陵晚报》

  不要伴奏不要专业唱法穿戴民族服饰

  “南北民歌擂台赛”越土越吃香

  信报讯(记者大鸣)不得使用伴奏,要用民族语言或方言演唱,越是非职业的、不包含任何专业技法的演唱越有可能获得歌赛大奖——这是即将于8月20日在山西左权县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南北民歌擂台赛(山西左权·2004)”对参赛歌手的要求。

  本届赛事由文化部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领导小组和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及山西省文化厅等共同主办。主办者介绍说,原生态的民间歌曲是中国民族“口头与非物质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这样的比赛对于抢救、保护和弘扬我国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由于比赛性质的特殊性,主办方对参赛歌手的要求非常特别,届时歌手将一律穿戴特色鲜明的民族服饰并用民族语言或方言演唱,不用伴奏,那些非职业的、演唱未经加工的歌手也将受到格外推崇。

  据了解,全国共有25个地区的文化厅(局)推荐了歌手近200人参赛,包括30多个民族,节目达100多个。值得一提的是,8月20日的决赛上,台湾“财团法人原住民音乐文教基金会”将率台湾阿美族都兰部落歌队参加比赛。

  据悉,本次大赛的评委会由王昆等十多位著名歌唱家和民间音乐理论家组成。目前,组委会正组织专家进行初评,将遴选出50-60个节目赴山西左权参赛,其中南北方选手各占一半。8月20日至25日,“第二届中国南北民歌擂台赛(山西左权·2004)”上将评出“歌王奖”、“最佳歌手奖”、“优秀歌手奖”及最佳音色、最佳风格、最佳表演等奖项。比赛间隙,还将举行民俗表演和民歌学术研讨会等活动,并将评选出第一批在原生态民歌领域贡献突出的老民间歌手,授予“终身荣誉奖”。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