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忧喜参半 好莱坞大片流行“多国制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10:31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亚瑟王》女主角由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担纲

日本演员渡边谦在《最后的武士》中出演重要角色

  美国片商喜用海外明星借此提升全球票房

  随着国际电影市场上不断有好片出炉,一向在国际影坛上傲视群雄的好莱坞也逐渐将票房保证寄期望于海外票房是否能够取得佳绩,而邀请国际巨星参与本土影片的演出已逐渐蔚为风潮。近来,好莱坞就非常喜欢用一些非美国明星参与本国电影的演出。本周刚刚上映的史诗大片《亚瑟王》(KingArthur)就邀请了来自英国的国际巨星担纲演出,因为片商相信他们是拓展海外票房与赚钱的保证。但近来这种“多国演员部队”参与拍片是票房“灵药”,还是“毒药”,最终还是要由观众说了算。

  期望海外回收投资

  美国时间本月7日在美国上映的《亚瑟王》,就是由来自英国的著名影星克里夫·欧文(CliveOwen)、凯拉·奈特莉(KeiraKnightley)分别担任男女主角,而德国男星提尔·史威格(TilSchweiger)在片中也有重要戏份。在英国传说中,亚瑟王的传奇已经几乎和历史融为一体,因此《亚瑟王》的制片商迪士尼公司专门从英国挑选演员来参与本片的拍摄,并打算该片在美国首映后的数周内,陆续在全球其他53个国家和地区上映。

  该片的制作经费虽然接近1.2亿美元,但迪士尼电影公司董事长里查德·库克说,与高昂的制作经费相比,该片更重要的是有众多海外知名巨星参与演出。他说:“如果我们只是想吸引美国本土的观众,就不会拍摄此片。”库克此番话语真实地道出了美国制片商瞄准海外市场的良苦用心。《亚瑟王》中亚瑟王由英国演员克里夫·欧文饰演,他是曾主演过《伯恩的身份》的性格男星,也曾经被影迷票选为新一代“007”邦德的候选人;而女主角凯拉·奈特莉更是凭借年初的大片《加勒比海盗》而让国际影迷熟知。

  20世纪福克斯公司国际电影与家庭娱乐部门的总裁史蒂芬·莫尔表示:“延揽国际明星是制作电影的一项法则。这对我们而言很不一样,当然有助于我们促销一部电影。”美国一些制片厂的主管也表示,两年前国际票房的销售收入约占全球影院销售的四成。如今,国际票房收入经常占全球销售的六成以上,随着制片预算飙升(有些制作费甚至高达两亿美元),以及大成本电影数量的增加,全球销售的压力正与日俱增。

  国际大牌喜忧参半

  事实上,由香港著名影星成龙执导筒的《环游世界80天》,也正是为了考虑海外影迷的不同认知度,该片的演员组合也组成了一个“小联合国”。除成龙本人外,该片还邀请了已经成功从政的美国著名影星、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在片中饰演一位土耳其王子,其他主要演员还包括英国的史蒂夫·寇根,中国影迷熟识的洪金宝、吴彦祖也在片中客串角色,甚至连德国电影导演威姆·温德斯也在片中有份参与演出。

  尽管该片早有同名科幻小说在先,但这部电影却并未激起影迷的热情。《环游世界80天》自6月16日在香港和美国上映后,票房之低令人大跌眼镜。不仅在香港的累积票房仅133万,在美国前三天也仅有600多万美元。这对于一部投资高达1.1亿美元的大片来说,如此低的票房可谓让投资人和发行商血本无归。

  而去年12月在全球上映的《最后的武士》,该片在美国的票房仅为1.11亿美元,与1.4亿美元的制作预算相比,这种票房成绩也许并不令人兴奋,而许多好莱坞人士也因此预测该影片一定会亏损。

  但是,该片正是期望近年在国际影坛日趋式微、沉寂已久的日本武士道影片在国际间打开一条新路,甚至可能引发一股“日本武士道”旋风。因此,该片除了主角由国际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领衔主演外,还起用了真田广之、渡边谦、小雪等日本当地的影星,甚至连影片的幕后人员也大都是日本当地的电影工作者。事实证明,该片在日本卖座远远超过预期,约有1.27亿美元,而全球票房总计收入为4.55亿美元。难怪华纳公司的主管说,日本知名演员渡边谦参与演出,是《最后的武士》在日本卖座的主因之一。(文并供图/黑马)(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