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埋伏》庆典造瑰丽天宫 亚宁添声色歌舞(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09:25 沈阳今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庆典现场

庆典现场

  记者王琳娜电自北京  今报讯除了央视春节晚会,还没有什么庆典能像《十面埋伏》首映庆典这么讲排场,全国各家媒体纷纷前来北京探营,宣传频率更是前所未见。如今《十面埋伏》首映庆典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北京工人体育场庆典舞台搭建工作已经顺利完工,昨日,部分节目进行了首次彩排。因为得到《十面埋伏》出品方的帮忙,记者也溜进现场看个究竟。结果“十面埋伏坊”的富丽堂皇、宛若天宫的布置让记者目瞪口呆,张艺谋所希望“影片中没有实现的,在舞台中得以表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的想法完全得到落实,这场盛典不愧为一道“视觉盛宴”。

  “黄牛”初现

  北京工人体育馆得益于《十面埋伏》而换了新装,门口的四根大柱子上都已经装饰一新,金顶绿柱上雕刻着牡丹花,入口处悬挂着巨大的牡丹花宫灯。体育馆正门顶上悬挂着《十面埋伏》巨幅海报,气势逼人,正中间是面积约为几十平方米的大屏幕,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播放效果。据介绍,首映当天屏幕上将会滚动播放《十面埋伏》片花。

  体育馆东西南北四个大门均有专人把守,只有佩戴工作证才可以出入。记者进场时,正巧经过售票处,远远地过来几个人,行动诡秘,见到记者便低声问:“要票吗?《十面埋伏》首映庆典!”原来遇到了“黄牛党”早已下手了!记者便老到地询问票价,原来盛典门票基本被“黄牛党”分为三个等级:价格为1800元的门票要价880元,观众席最后一排的门票要价480元,场地内票价则最少

  1800元。几个“黄牛”见记者嫌价格高,便劝说道:“这个价钱很便宜了,拿着这张票还可以去看16号的电影。我们手里的票也卖得没几张了,你明天再来,恐怕就没有这么低的价格了,买这票的人多去了。”看来“黄牛”对庆典的期望还是很高的。

  记者和制片人张伟平谈起此事时,他表示,首映庆典的门票销售工作,除了新画面公司之外还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出票口,而且票务工作由公安和工商部门负责监督,现在“黄牛党”手里的票极有可能是假票,“希望大家不要上当!”

  亚宁掌舵

  记者随后顺利进入内场,演员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简单排练。以牡丹坊为场景的庆典舞台占去了体育馆内的“半壁江山”,这样四面看台只剩一面可以供观众使用,座位顿显稀缺。庆典舞台分为三层,8面大鼓、40面小鼓、30多只宫灯、泡沫制成的“琉璃瓦”和柱子将舞台挤得满满当当。整个舞台以绿色为主调,地毯和柱子上都以牡丹花和蝴蝶为主要装饰,台阶立面和侧面、舞台四周灯箱外罩上都画满了烫金的红色牡丹花。舞台正中的牡丹壁由一块超大屏幕和两侧的小屏幕组成,正上方悬挂长4米、宽1米的牌匾,上书“十面埋伏”4个大字。牡丹壁后面垂满了淡绿色的薄纱,据说总长达500多米。

  记者正流连于舞台的精美布置,主灯光忽然亮起,在灯光的照耀下,牡丹坊不断地变换色彩,整个玻璃钢制成的圆形舞台和立柱上都现出一层晶莹的淡绿,巨幅薄纱上也不断变幻着竹林和牡丹的图案。

  观者仿佛置身于新鲜翠竹

  除了忙碌的工作人员,还有身穿黑色短袖服装、足蹬皮靴的武警保安走来走去,他们的背上都绣着“张艺谋武侠巨制———《十面埋伏》首映庆典”的字样,真是不浪费一点儿宣传的地方。据介绍,他们共有两套统一服装,10日庆典当天,他们还会穿上古代服装,当一回唐代“皇家侍卫”。

  在现场,记者还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细节,一个角落里堆着十多根新鲜竹竿。原来,这些竹子都是表演道具。庆典上,影片中的“竹林大战”场面也将重现舞台。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些都是在北京紫竹院砍来的新鲜竹子,“北京的竹子好难找啊,我们为了这些竹子跑遍了北京城,砍一根竹子要几十块钱!”

  电影的场景中。突然,音乐响起,演员敲响了舞台上的8面大鼓,配合着激烈的音乐,舞蹈演员在飞刀和盾牌中穿梭,仿佛在演绎江湖的风云变幻。鼓声结束,琴声又起,如泣如诉,乐声绕耳,蝴蝶纷飞,似在诉说江湖儿女的动人爱情。

  舞蹈由武术学校的学生和舞蹈团的演员共同表演,穿插在明星表演当中,起到一种承接剧情的作用。排练过程中,总导演亚宁的身影出现在舞台边,他除了接电话就在静静地看着表演,有时也对身边导演组成员提出改进之处。亚宁向记者介绍说,舞台现在基本完成,但是还有许多细节有待改进,庆典当天看到的一定最完美。说罢,他下令让演员9日带妆彩排,举手投足间成熟老练,看来亚宁有一天也许会成为春节晚会的总导演。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