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第七幕 1∶08∶45 “大姐”现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2:08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缺乏出演此类情景经验的宋丹丹在没有武指在场的情况下完成了影片精彩的一幕。

  瞬间重现

  又一阵劲风,竹林深处纵出三道人影。

  风停叶落。三个人稳稳站住,都挎着刀囊,斗笠压低。

  为首的是名女子,蒙着面纱,话音清朗威严:“小妹,总算见着你啦!”

  一张大网凌空摄下,罩向金捕头!网迅速收紧,将金捕头裹了个严严实实!

  “飞刀门”的弟兄呼啦啦涌进来十几个,把小金从网里捞出。

  小金叫道:“大姐为何抓我?”

  他忽然收声———看见了大姐面目……

  瞬间制造

  背后 演员缺乏经验现场没有武指解说:宋丹丹

  影片在戛纳首映时,“大姐”现身一幕是最受西方观众喜爱的两场戏之一。看过影片的人都惊讶于它的不可思议。但如果你知道它背后的故事,你一定感到更加不可思议。

  宋丹丹坦言最难演的就是侠女救人的那一段,对她来说有一定的难度,在此之前她从未参演过这样的影视作品。当时她从北京一路风尘赶到四川,下了飞机就被直接拉上山,就飞刀救人了。

  她说自己特别的含糊,特别的茫然。更有戏剧性的是,导演告诉她:“今天不巧,武术指导不在,我就是你的武指。”她笑言自己可真够倒霉的,本来就不会演,第一天就遇到一个业余的武指。连动作戏都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宋丹丹就笑着上山了,工作人员一见她也都大笑,大家都觉得这事儿特别可乐。一个侠女就是这样诞生的。

  致敬

  一个大姐的背影———梅艳芳梅艳芳的离去使“大姐”的角色成了《十面埋伏》里永远的空白,当时剧组也曾考虑其他重量级华人女演员如林青霞等,但最后为了纪念和缅怀这位一代巨星,剧组决定把大姐的角色保留但不更换演员,而把角色处理成只有一个背影,把宋丹丹饰演的角色加入了一些本属于大姐一角所承载的意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