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彩排 扫帚做伴舞飞镖上舞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今晚,备受关注的张艺谋2004年力作《十面埋伏》的全球首映庆典将在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主题曲演唱者国际歌坛巨星凯瑟琳·巴特尔、神秘歌手刀郎,以及刘德华、章子怡、李宗盛、童安格、张信哲、韩红、陈慧琳、朴树、阿杜、S.H.E、女子十二乐坊等表演嘉宾将全部云集北京。而演员会以怎样的造型出现在观众面前还是谜。记者带着这些疑问来到了首映式现场,好不容易获准进去观看了排练,发现主办方确实下了工夫,晚会的舞美结合了中国传统艺术和《十面埋伏》的剧情,相当精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老工体新面貌

  站在工人体育馆大门前,就已经让人感受到,这不再是以前的那个用于一般比赛或是演唱会的体育馆了,它已俨然成为了一个极富古朴韵味的“庭院”。体育场门外的柱子已经粉刷一新,金顶绿柱上雕刻着牡丹花,入口处则悬挂着画有牡丹花的宫灯。

  十几个保安“包围”记者

  出席过各种场合,记者也算是见过形形色色的保安,但这次《十面埋伏》首映式的保安着实吓了我们一跳。刚刚走到门口,就看到几个肌肉男站在我们面前,他们身着酷似香港飞虎队的连衣工作服,胸前一侧是“十面埋伏首映式”字样,另一侧则是一面小国旗,右袖上则写着“青鸟健身”几个字,要求我们出示证件。经过多方联系沟通我们才得以通过他们这关。而在记者观看排练的过程中,始终有十余名保安围在我们四周。

  牡丹坊更胜片中原版

  走进体育馆内,一个巨型的舞台展现在记者面前,让初次看到此景的人误以为来到了唐朝的宫殿之中。原来主办方把影片中章子怡展现舞姿的背景——牡丹坊,搬上了首映式舞台。整个舞台占据了体育馆西侧的所有观众席,共分为三块。中间的圆形玻璃底平台为主台,通过建于其上的阶梯,延伸向三个硕大的屏幕,其上悬挂着一个写有“十面埋伏”四个字的牌匾。主台两侧是对称的小牡丹亭。整个舞台以绿色调为主,桃红色牡丹花为主要装饰,而支撑牡丹亭的柱子均以玻璃钢制作而成,装饰着牡丹花和蝴蝶,内部装有各色灯光,在其照射下显得晶莹剔透。

  牡丹坊的富丽堂皇、晶莹剔透令人赞叹不已。在LED灯光的照射下,牡丹坊不断地变幻色彩。舞美总设计师霍廷霄透露,“晶莹剔透”的效果是张艺谋特意强调的,他要弥补影片中的遗憾。据介绍,影片中牡丹坊的柱子是由石材制成的,无法呈现出晶莹剔透的效果。

  红配绿唱大戏

  在整个体育馆内,看到最多的颜色就是红与绿,作为中国的传统色彩搭配——红配绿,出现在了任何你所能看到的位置上,不管是透明玻璃制柱子上的绿叶配红牡丹,还是用激光灯打在牡丹坊后侧的绿纱和侧翼舞台地毯上的桃红色蝴蝶和牡丹花图像,都使整个场景充满了古典民韵。

  扫帚舞与十字镖

  当记者好不容易进入首映式会场时,正赶上朴树在排练,先是播放了一段他客串记者访问电影美术指导的录像,然后朴树开唱《ColorfulDay》,而给他伴舞的,居然是六个挥舞扫帚的小孩,伴舞记者见得多了,扫帚舞还真是新鲜。

  接下来舞台全黑,几个舞者挥舞荧光大旗,还有特技演员在舞台上玩儿起了十字回旋镖。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这是刀郎上场前的垫场。不过,昨天下午,刀郎并没有出现。接下来进行的是一群戏曲学校小学员表演的影片,三个小孩用“威亚”吊着从天而降,跟一群小演员对打。

  此后,李宗盛、S.H.E、刘德华等先后出场排练,其中S.H.E跟舞团配合的动作最多,显得颇为生疏,不知道今晚正式演出前她们是否能够练好。而刘德华则显得严肃而敬业,认认真真地连唱了四首歌。

  同时,主办方还告诉记者,最后的集体正式彩排会安排在今天中午举行。

  两组导演分工合作

  在女子十二乐坊进行彩排时,记者发现进行现场调配等活动的导演组成员均一口粤语,但当演员彩排完毕后,刚刚还执导整个场面的导演组全部换成了另一组人员,而这组工作人员则是由本次首映式总导演亚宁领导的内地导演组。你会很自然的发现,管理演员的是我国香港方面的导演组成员,而关于现场的舞美制作等,则由曾是《同一首歌》主持人、后退居幕后担当制作人的亚宁担任总导演。

  信报记者吴冬妮/文刘志坚/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