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第八幕 1∶17∶40 假戏一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2:13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捕头(上)梦想中的缠绵到头来变成了冰冷的拒绝,他的心都碎了。
“大姐”(左)在整部戏中起到了“解谜之人”的作用。

刘捕头(左)深爱着“小妹”,他不想让任何别人得到她!

  瞬间重现

  飞刀门外,还是那片竹林。

  刘捕头还是那身官场装束,他只是取出一条青巾将自己的双眼蒙住。

  “小妹”纤手一扬,一枚石子“嗖”地一声飞了出去,直击在竹竿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响声未落,一柄飞刀已经直直地插入那被石子击中的竹身。这就是刘捕头的“仙人指路”……

  刘捕头俯身欲亲吻“小妹”,刹那之间,原本温情脉脉的“小妹”却回绝了他。

  “你爱他?你知道的,你跟他只是假戏一场!”……

  瞬间制造

  剧情 《十面埋伏》解连环解说:王斌

  《十面埋伏》中,除了惊心动魄的动作戏,有几场重要过场戏也不容忽视。它们是解读影片结构和人物关系的重要环节,也是编剧处心积虑的匠心所在。

  全片从牢房开始,即奠定了金城武和刘德华“双生争锋”的基调。金慕名来到牡丹坊,对“小妹”

  因色生情,由此坠入飞刀门精心设置的巨大圈套。

  随后全片环环相扣,如古曲连绵、如山峦不断,陷入了一个又一个巨大的埋伏中:“小妹”究竟是不是“盲女”?金捕头究竟会把小妹带往哪里?盾牌兵究竟是谁派来?谁在背后屡次出手相救?刘捕头究竟是何方神圣?“大姐”究竟是谁?种种疑惑,均不得其解。

  转机发生在竹林之中。作为整个阴谋的幕后主宰,“大姐”终于在竹林中亮相,此前的种种谜团在此也终于得到解答:“小妹”原来不是“小妹”,“捕头”原来也不是“捕头”。飞刀门与官府的较量暂时告一段落,这两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恩怨情仇才刚刚开始。“小妹”究竟会和谁远走高飞?他们将走向哪里?他们真的能走吗?

  人物 他可以为爱疯狂解说:刘德华

  张艺谋导演在影片中并未正面表现刘捕头与“小妹”的一段情感往事,刘德华介绍说,片中的我跟章子怡是飞刀门中的师兄妹,大家从小一起习武长大,我因为爱她,所以希望可以在飞刀门中出人头地,让爱人更欣赏自己。于是甘愿到官府去做了三年卧底,三年间我跟章子怡不能见面,每天辛苦卖命,都只为争取和她重遇的一天,有更大成就让所爱的女人骄傲。

  然而事与愿违,当刘德华看到自己心爱的女人竟然和别人一见钟情,不由得妒火中烧,“刘捕头拥有接近人性真面目的一个特质,对爱很单纯和执着,为爱,他可以付出一切感情,直至生命。在得不到的时候,他开始发狂,在疯狂的驱使下,做出最自私的行为!”

  对于这个人物的理解,刘德华本人时时刻刻在做自我问答,我有时会问自己,这个人是不是太过偏激,为什么他会为爱情而可以这样,跟别人拼个你死我活?可是我再想一想,这一种性格的人,无论在古代,还是现在21世纪,全世界每一个角落,都大有人在。为了爱情,夫妻打架,直至杀人每日也有发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