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红拉萨个唱再度流产 布达拉宫拒绝商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09: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记者通过拉萨同行获得可靠消息:就在韩红本人、歌迷和所有对韩红八月西藏布宫广场“个唱”充满期待时,西藏方面已收回了允许韩红放歌布达拉宫广场的承诺,韩红的布达拉宫广场“个唱”宣告“流产”。

  像韩红这样的歌手回家乡唱歌,应该是一种双赢的局面,一方面,于韩红本人来说,回家乡唱歌是她小时候的梦想,甚至商业收入在这时候也会退居其次,而对当地来说,演唱会必然会极大地促进当地的演出和旅游产业,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有益于双方的好事最终搁浅呢?

  两年一盼·拉萨个唱一波三折

  据悉,这场计划在西藏布达拉宫广场举行的演唱会,原本是作为韩红自己的首场演唱会被定在去年8月的,但因为去年内地遭遇非典,“个唱”被顺延到今年举行,此前已经在全国有了很大的影响。意外的事情发生在今年3月,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突然“发难”,他们称韩红对外宣布要在广场开唱,却一直没有向他们打报告,按照管理规定,没递交报告不被允许在广场开演唱会。但韩红当时就表示早在2003年自己就已经拿到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的批文,上面明确标明韩红演唱会一定是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是此次演唱会的主办方之一,与下级部门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沟通的相关问题是在他们工作的范畴之内。这一解释,让个唱看来应该会顺利进行。

  当时韩红还很煽情地表示:“对于我们少数民族歌手来说,回到自己的家乡给父老乡亲唱歌,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同时对自己的演唱会提出了诸多宏伟的设想:投资1000万、乘直升机空降布宫广场、演唱会开始之前进行大规模的朝拜、用电灯彻底点亮广场、组织全国各地歌迷前往拉萨捧场、邀好友莫文蔚、赵薇做嘉宾……

  拒绝商业·布宫广场保持纯洁

  对于拉萨方面突然“变卦”的原因,这位同行解释说:“布达拉宫广场是个很神圣的地方,不允许有商业性的东西出现,我记得在那里举办过的活动只有三个,心连心艺术团的慰问演出、世界模特大赛中国赛区比赛,还有就是柯受良飞车。其实,拉萨的老百姓是很希望韩红来开演唱会的,但前几天,世界文化遗产大会对布达拉宫亮了黄牌,认为其周边环境保护得不够好,而且,明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布达拉宫及其广场正在为迎接这一伟大的日子进行整修这可能也是影响韩红演唱会的原因之一”。

  外部影响·布达拉宫被亮“黄牌”

  日前在苏州召开的第28届世遗大会正在评估121处世界遗产的保护状况,并重新确定《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中国有5处世界遗产在评估名单内,西藏布达拉宫就是其中之一。世遗中心虽然肯定了布达拉宫制订防火计划和安全系统的举措,但认为还未形成周期性运作,且布达拉宫在去年受到评估后递交的报告中,没有提及遗产区内的保护现状,也没有提及遗产缓冲区外迅速现代化的情况,世遗中心要求中国在2005年2月1日前递交整改报告,供下届大会审议。

  内部原因·演唱会手续没办妥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负责人告诉记者:“韩红的演唱会没有被批准,政府已经下了文件,正式通知我们了,所以我们也没有再管这件事。要在布达拉宫广场开演唱会需要履行的程序很复杂,能在那里表演的都是政府表演团体,而且基本都是公益性质的,因此政府没同意韩红在广场开演唱会。”韩红曾表示,自己早于去年就拿到了自治区文化厅的批文,但这位负责人称:“批没批我不清楚,但有这么一说。我们是厅级单位,只能听上一级政府文化部门的安排。”

  无比遗憾·韩红不会移地而唱

  据了解,韩红方面已经知道了布达拉宫演唱会计划落空一事,虽然韩红对拉萨“个唱”期许颇多,却也只能无奈接受这个事实。

  不过,虽然韩红在布达拉宫的演唱会肯定泡汤了,但如果在其他地方举办演唱会却是绝对没有问题。实际上,1999年,刘德华也曾希望在布达拉宫广场开唱,但最终没能获得批准,于是他不得不把个人演唱会定为友情演出,并只唱了三首歌,而演出现场也被改在了西藏体育馆。

  但韩红方面表示,既然当初选择了布达拉宫开演唱会,即使现在泡汤了,也不可能再去选择在其他的地方开唱。

  链接:

  拉萨市人民政府2002年12月18日发布的第1号政府令,即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办法。其中第六条规定:自治区党、政、军、警等机关举办的大型活动,由主办单位直接与管理处联系,由管理处负责安排。社会、商业等一般活动不得在广场举行,确有必要举行的,由管理处审核报请市政府批准。而管理办法第7条则规定:活动主办方必须在申请中载明活动场地的平面图、布置图、标语、宣传品、口号的内容及人员、车辆分布图等。活动主办单位应同时向公安部门提交安全保卫方案。撰文记者刘思佳

  (来源:明星BigStar)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