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可不看DVD(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剧情片

  《甜蜜的永远》

  导演:扬霍布雷克

  演员:史黛拉·查娜克娃、耶里·柯达特

  剧情:1967年冬,圣诞节前几天,16岁的米修暗恋着既是同学又是邻居的金德若,但美丽的金德若心中已有所属。米修和金德若住在布拉格的同一栋别墅里,他们的父亲因立场对立而时有龃龉。米修一直闷闷不乐。翌年,金德若的母亲因病过世,金德若非常伤心,米修偷偷地安慰她。不久,金德若的父亲爱上了米修的阿姨,两家的关系因为这段姻缘而重修旧好。米修趁机向金德若表达爱意,金德若却以亲戚不能通婚的理由婉拒。金德若的父亲想举家到伦敦度蜜月。米修对金德若的离开怅然若失……

  简评:“一屋两家三代情”,是片子的原名,比起译名来要具象许多,片子确实讲两个普通家庭大大小小的琐事。而“甜蜜的永远”,虽然有点自怨自艾的小资味道,其实更适合这部片子。故事的背景是1968年捷克被苏联侵略的一段灰暗历史。整部影片却笼罩在一片金黄色蜂蜜般的色彩里,空气里充斥甜蜜的味道,似乎捷克人民和最会苦中作乐的贫嘴张大民有着同样对生活的乐观。

  也许世界人民都是一样的,天塌下来日子一样要过。两个大男人撂在一块儿是为了探讨安吉拉黑熊的高度;几十岁了还打赌把头埋在浴缸里,扭头却看见了一条鱼———这种捷克式的幽默不是为了忘却现实的痛苦。即便苏联战斗机真的来了,在他们眼里只是自制幻灯投射在墙上飞过的影子。不是谁要对祖国麻木,只是当你打开衣柜,看到一个躲在里面哭泣的孩子,你会明白,如果可以幸福,其他都不重要了。其实,这也正是我们拥有、却没有发现的生活。看过影片的人都会相信,那种甜蜜而幸福的生活会很久很久直到永远的。

  片子最后打出一行字:“谨以此片献给那些一夜间失去亲人、朋友、爱人的人。”(李蔚思)

  青春片
《叛逆十三岁》

  导演:凯瑟琳·哈德威克

  主演:伊雯·雷切尔·伍德、霍莉·亨特

  剧情:13岁的乖乖女特蕾西一直是家长、同学和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与单身妈妈生活在一起。但是,一切都在她13岁这一年,随着进入初中校园发生了改变。在学校里,“万人迷”艾维那性感的穿着、酷酷的举止行为,深深吸引了特蕾西。于是在艾维的带领下,特蕾西来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吸毒、偷窃、同居、给自己身上穿孔。这一切,都发生在短短的几周内,特蕾西变成了一个充满叛逆的坏女孩,并因此与妈妈爆发了无法调和的冲突……

  简评:关于青春成长的题材,似乎会得到每一个人的关注。但是一部过于残酷的青春片,却会让一些人望而却步。本片描写的正是这样一个故事。每一个经历青春期的人都会有一个强烈的自我意识的觉醒时期,这个时候他们变得叛逆,让人瞠目。但是,当青春期过后,他们的青春叛逆会逐渐归于平静和缓,他们的生活重新回归属于自己的轨道。这段混乱和叛逆的日子将是他们永远的关于青春的缅怀和记忆。

  影片的导演和演员们都一致认为:任何父母都应该给13岁左右的孩子以自由和信任,他们会经历一段反抗、颓废的时期,但是请相信他们最终能够找到自己的生活步伐,能够走向成熟并开始一个崭新的人生。(莱昂)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