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台作家几米上海遭“绑架” 北京之行将缩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09:36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昨天,有读者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称,首度来到内地为其新作《又寂寞又美好》与笔记书《开始》进行宣传的台湾著名绘本作者幾米在上海遭遇“绑架”,但旋即又平安脱险。记者随即与此次活动的有关单位取得联系,了解情况。

  记者首先和辽宁教育出版社有关人士取得联系。作为幾米作品的内地出版商,辽宁教育出版社负责此次幾米北京行的若干活动。据该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幾米是在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达上海后,在其入住的一家宾馆被“绑架”的。当时,几个人敲开了他的房间将其“绑架”。但很快幾米又平安脱险。

  不过,这些绑架者是谁、出于什么目的,由于事件核心人守口如瓶,目前尚不知晓。据有关人士猜测,可能是公司间的纠纷原因。据了解,幾米在平安脱险后,迅速转移到一隐秘的处所休息。辽宁教育出版社的有关人士表示,幾米的事情不方便谈,等他本人来北京时,一切自然会水落石出。

  另外,事件后,幾米因担心个人安全等问题,曾提出取消全部活动。但经过有关方面的商量,现在幾米将原定五天的北京之行,缩短到三天半。

  随后,记者又与和此次活动有关的公关公司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绑架”消息被对方评价为“谣言”,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幾米父亲身患重病,幾米因为挂念父亲所以将更改日程,而这些信息是他与幾米的经纪人求证过的。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自己接到了不少记者的电话,都是北京的媒体。

  按照原定行程,幾米先到上海,参加在上海举办的“遇见幾米———感性上海生活艺术季”中的系列活动。随后在北京之行中,将举办演讲,在北京图书大厦和王府井书店举行新书发布会及签售活动等。供图/Photocome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