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三大主演:解读爱恨情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8:27 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金城武:第一次拍大型古装武侠片,也是第一次跟张艺谋合作的金城武,在感到幸运和紧张之余,他认为故事中强烈的爱恨比较能吸引观众。而且为了他自己认为很夸张的武打动作,金城武也付出了不少辛苦。对于一个近些年来以偶像片和青春日剧确立演艺地位的演员,金城武说拍《十面埋伏》最需要克服的就是不同国家地区和文化所带来的表达方式的差异。

  刘德华:“如果给我多演一次的机会,我会演的更好,我的武打动作会更有感觉。”刘德华认为香港导演和内地导演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很值得他学习和研究,这也是为什么当配角他也要演《十面埋伏》的原因。

  章子怡:作为女主角,章子怡认为在片中最难的就是她要在演戏的同时保持盲人的状态。在记者希望她用三个词形容自己与张艺谋的三次合作时,章子怡说:“《我的父亲母亲》是爬、《英雄》是站、《十面埋伏》是走。希望以后我还能跑起来,如果张导给我机会的话。”

  张艺谋:我就喜欢武侠片

  张艺谋说《十面埋伏》继《英雄》后再次对“侠”作出了解释。“《十面埋伏》的剧本是跟《英雄》同时搞的,它们是关于‘侠’的两个主题。《英雄》中,侠客的行为服从信仰。而《十面埋伏》则相反,主角们最后为‘生死爱恨’抛弃了江湖规则,‘侠’最后服从于人性。这两部电影不是厚此薄彼的关系,而是对‘侠’的两个定位。”

  对于未来武侠电影该怎么拍的问题,张艺谋说:“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喜欢武侠片。武侠片是中国特有的、在全世界很有影响力的一种电影。”在谈到《十面埋伏》会不会送到奥斯卡时,张艺谋表示:“再次重申,奥斯卡是个美国奖,不代表电影艺术最高成就,它不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不过同时,它也在很大程度上肯定了电影的商业价值。我认为中国导演还没清高到‘奥斯卡发出了邀请,我还就不去’的程度。”刘颖文白继开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