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芭蕾《拇指姑娘》月底京城起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7:55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芭蕾《拇指姑娘》月底京城起舞

  虽然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团的成员年龄最小的才9岁,最大的也不过是十六七岁,但他们都是已经受过长时间训练的芭蕾舞“老手”了,舞团的男孩们个个挺拔英俊,女孩们个个靓丽娇美。7月30日、31日这些少儿演员们将在北展剧场为北京的小朋友带来《拇指姑娘》和《睡美人》两部芭蕾舞经典剧目。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团成立于1947年,是目前世界上排名第一的儿童芭蕾舞团,舞团的演员们分别在著名的俄罗斯芭蕾舞学院、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训练中心、著名的圣彼得堡芭蕾舞学院、基辅芭蕾舞学院学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舞团除了常年演出芭蕾舞剧以外,还与世界著名的莫斯科大剧院、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巴黎歌剧院、德国芭蕾舞剧院及这些芭蕾舞团的著名演员多次进行良好的合作。

  舞团多次在奥地利、英国、比利时、德国、荷兰、冰岛等欧洲国家进行巡演,并获得了巨大成功,保留剧目有经典芭蕾《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等。

  经过半个世纪的不断探索,舞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形成了以浓郁的俄罗斯风格为特色的芭蕾表演风格,拥有了一批非常年轻的优秀芭蕾舞演员,其中有谢尔盖·巴哈列夫、伊丽莎白·梅尼什科娃、尤丽雅·巴别耶娃等目前在俄罗斯及世界芭蕾舞台上非常出色的芭蕾明星。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儿童芭蕾舞团的现任团长为俄罗斯著名芭蕾表演艺术家、功勋演员维克多·卡罗里科夫。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少儿能参加这项暑期活动,主办单位将这个世界级芭蕾舞团的演出以较低的票价推出,并推出更加优惠的家庭套票。

  作者:肖扬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