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戴玉强首演皇家歌剧 不负众望受到大家认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09:32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供图/英国皇家

  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7月10日晚在世界著名的英国考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首次成功地扮演了普契尼歌剧《托斯卡》中的男主角卡瓦拉多西,以他清澈幽雅的歌喉将这个意大利歌剧中具有独特气质的艺术家展现在舞台上,赢得了当地观众的喝彩和称赞。

  这是皇家歌剧院“2003-2004年演出季中的最后一部歌剧,也是该剧院继1964年玛利亚·卡拉丝首演这个《托斯卡》著名版本40年后的最后演出,从下个演出季,该版本将卖给美国芝加哥抒情歌剧院,所以,这台演出对于皇家歌剧院和伦敦观众都十分重要。为此,剧院邀请了曾在大都会歌剧院指挥了上百场歌剧的指挥家齐里斯蒂安·巴迪亚执棒,已经有250场左右角色经验的被誉为“当今最好的托斯卡之一”玛利亚·古列基娜和世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萨姆艾尔·拉梅依与戴玉强同台主演该剧。由于演出的独特与重要,不仅首演当晚的票早就销售一空,而且最高票价达到了155英镑,足见英国皇家歌剧院对戴玉强的器重。过去从没有主演过该剧的戴玉强不负众望,受到大家认可。

  戴玉强在皇家歌剧院的首次演出成功,经纪人鲁道斯有着不可磨灭的功绩。两年前他带领戴玉强在美国举办独唱音乐会巡演时,戴玉强的歌声被皇家歌剧院看中,才有了邀请戴玉强到皇家歌剧院演出合约的签订。在今年皇家歌剧院结束演出季时演出四场《托斯卡》后,明年该剧院还将邀请戴玉强主演普契尼的歌剧《图兰多》和《艺术家生涯》(又译《绣花女》),后者将分别与世界著名歌唱家安琪拉·乔治乌和中国著名歌唱家张立萍同台主演。两个演出季主演三部戏,皇家歌剧院对戴玉强的推崇也是不多见的。《托斯卡》首演当天,记者看到由著名的EMI唱片公司为戴玉强录制的第一张意大利歌剧咏叹调专辑已经提前一天在歌剧院纪念品商店发售,戴玉强的歌声这两天在歌剧院的纪念品商店一直回响着,该唱片将于7月12日起在全球发行。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