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皮尔伯格再拍二战片 伊斯特伍德写剧本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10 南方网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位于阿灵顿国家公墓、根据经典摄影作品《国旗竖立在硫磺岛上》制成的雕像。在战后,由罗森塔尔拍摄的“竖立国旗”的瞬间被认为是最能代表美国精神的摄影作品,称为“美国圣像”。

  南方网讯据中新社消息,好莱坞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计划将硫磺岛战役搬上银幕。伊斯特伍德负责指导编剧将《父辈的旗帜:硫磺岛的英雄》一书改写成电影剧本。

  发生在1945年冬天的硫磺岛战役成为整个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为期一个月的战役让交战双方伤亡惨重,日本法西斯共损失2万2千名士兵,而美国方面也付出了2万6千条生命的代价。在这场战役中,还诞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著名、最不朽的一张照片:六位士兵在折钵山的一侧将一面美国国旗高高举起。

  约翰·布瑞德利是这六名士兵中的一位,他从未对他的家人提及自己的经历。直到老人1994年去世后,他的儿子詹姆士才发现了父亲当年的英雄往事。詹姆士与他人合作,在2000年出版了《父辈的旗帜》一书,并成为当年的畅销书。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最近的电影作品是《神秘河》,他曾因执导《不可饶恕》一片而获得奥斯卡。而一向钟情二战题材的史蒂文·斯皮尔伯格也曾因《辛德勒的名单》和《拯救大兵瑞恩》两获奥斯卡,由他担任执行制片人的电视剧《兄弟连》获得过美国电视剧最高奖———艾美奖。

  编辑:尔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