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红“西藏个唱”惨遭“流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0:57 金羊网-新快报
  布达拉宫拒绝商业

  拉萨市人民政府2002年12月18日发布的第1号政府令,即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办法。其中第六条规定:自治区党、政、军、警等机关举办的大型活动,由主办单位直接与管理处联系,由管理处负责安排。社会、商业等一般活动不得在广场举行,确有必要举行的,由管理处审核报请市政府批准。而管理办法第7条则规定:活动主办方必须在申请中标明活动场地的平面图、布置图、标语、宣传品、口号的内容及人员、车辆分布图等。活动主办单位应同时向公安部门提交安全保卫方案。

  新快报综合报道 (记者 王佳莹) 自从韩红在几个月前透露了要在布达拉宫举行个唱的消息后,引起了多方面的关注,因为在国内的歌手中,韩红是第一个提出来要在“世界屋脊”举行个唱,并把布达拉宫作“布景”的歌手。但是如今就在韩红本人、歌迷对韩红八月西藏布达拉宫广场个唱充满期待时,西藏方面却收回了允许韩红放歌布达拉宫广场的承诺,韩红的布达拉宫“个唱”宣告“流产”。

  今年初,韩红向媒体表示早在2003年自己就拿到了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的批文,上面明确标明韩红演唱会一定是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西藏自治区文化厅是此次演唱会的主办方之一,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是其下级部门。而当初韩红还曾很煽情地表示:“对于我们少数民族歌手来说,回到自己的家乡给父老乡亲唱歌,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同时对自己的演唱会提出了诸多宏伟的设想:投资1000万元,乘直升机空降布达拉宫广场,演唱会开始之前进行大规模的朝拜,用灯光彻底点亮广场,组织全国各地歌迷前往拉萨捧场,邀好友莫文蔚、赵薇做嘉宾……这一切难道就真的泡汤了吗?

  对于个唱泡汤的原因,不少媒体都有着不同的说法和臆测。首先布达拉宫广场是个很神圣的地方,不允许有商业性的东西出现。而不久前世界文化遗产大会对布达拉宫亮了黄牌,认为其周边环境保护得不够好。而且很快就是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的大日子,布达拉宫及其广场正在为迎接这一伟大的日子进行整修,这些可能是影响韩红演唱会的原因之一。
但是像韩红这样的歌手回家乡唱歌,应该是一种双赢的局面:一方面,对于韩红本人来说,回家乡唱歌是她小时候的梦想,甚至商业收入在这时候也会退居其次;另一方面,对当地来说,演唱会必然会极大地促进当地的演出和旅游产业,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有益于双方的好事最终搁浅呢?

  带着一连串的疑问,记者拨通了韩红经纪人的电话,想进一步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但韩红的经纪人却十分模糊地回答:“我们不会回答媒体关于这方面的问题。(那有关的报道有没有看过?)看了,所有的报道都没有采访过我们。(不想向大家解释一下吗?)我们现在只想把演唱会做好,其他都不理。西藏是一个政策高于一切的地方,我们一切都会绝对服从大局。(那演唱会是泡汤了吗?)双方还在协商中,布达拉宫广场和内部要重新翻新。(会改地点吗?)如果选择别的地方时间上绝对来不及,但会有变动的。”当记者还想追问有什么变动时,对方把电话挂断了。

  实际上,到目前为止,在布达拉宫举办过的活动只有三个,心连心艺术团的慰问演出,世界模特大赛中国赛区比赛,还有就是柯受良的飞车表演。而在1999年刘德华也曾希望在布达拉宫广场开唱,但最终没能获得批准,于是他不得不把个人演唱会定为友情演出,并只唱了三首歌,而演出现场也被改在了西藏体育馆。

  (蕥 嬉/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