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发布会主创人员反遭“埋伏”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1:23 南方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左起)章子怡、刘德华、张艺谋、金城武

  南方网讯 问题针对张艺谋 三大主演遭伏击

  昨日(11日)下午3时许,导演张艺谋及动作导演程小东,携《十面埋伏》的三位主创人员金城武、章子怡、刘德华出现在北京《十面埋伏》新闻发布会现场。与盛况空前的造势宣传相比,他们的表现却相当低调,整个新闻发布会的气氛也略显沉闷。所幸蓄势已久的全国娱乐记者还是对即将上映的《十面埋伏》埋伏已久,问题步步进逼,反应稍慢的章子怡不止一次掉进埋伏中。

  埋伏1 直指软肋问遗憾

  张艺谋上一部电影《英雄》的情节是多被媒体诟病的地方,《十面埋伏》里客观存在的遗憾仍然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张艺谋对此问题大打太极:“首先完美是不存在的,每一部电影都有遗憾,因为拍电影的过程不是一个导演充分表达自我的过程,实际上还有许许多多的制约,有许多的条件和外在因素,所以经常你要调整自己的心态,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遗憾。”刘德华感慨武打功夫欠佳,“最遗憾的地方是我在武打的部分没有做到很好,可能太久没有接触这种武侠片,武打这部分只是训练了两个月。”

  埋伏2 首映宣传是否过火

  继《英雄》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后,张艺谋把《十面埋伏》的首映式搬到了北京工人体育场,俨然大型庆典晚会,这样的宣传派头是否有点过火?张艺谋看来也喜欢“形式主义”,他说:“哪都需要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这是我所拍的电影中宣传最大最隆重的一次。我们想让老百姓都来谈论电影本身,哪怕不掏钱去看。如果成功了,今后电影的宣传将会是八仙过海。”刘德华也被《十面埋伏》首映礼的阵势镇住了:“我也没想到这次能做到这么大,我去看了舞台,我吓了一跳,比我演唱会还要大,我希望大家会接受。”

  埋伏3 三天爱情拷问主创

  《十面埋伏》里章子怡扮演的小妹,三天的朝夕相处,就深爱上金捕头,以致最后能抛弃江湖道义渴望过如风一般的日子,这样的爱情观能否在主创身上对号入座呢?张艺谋说:“电影里的爱都很极致,这样才能产生强烈的艺术效果。我个人和在座的一样是普通人,还是要平实一点。那种极致的感情谁受得了?”刘德华是回答这类问题的好手:“两个人有同等的感觉才能延续,我喜欢那种静静的细水长流的爱情。”

  埋伏4 生命中的“十面埋伏”

  兴许是这个问题有点深,怕章子怡不明白,张艺谋抢先做了解释,“就是问你生命中最受困的日子的感受”,但天真的章子怡似乎太少这方面的人生经历,硬生生地讲了自己学舞蹈时受苦的日子。张艺谋感觉最“受困”的日子是当工人的经历:“我人生遇到困苦的经历很多,印象最深的是我20来岁在工厂上夜班打扫卫生,到凌晨3、4点,走出门呼吸新鲜的空气,抬头看星星,那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什么时候能不上夜班。”

  埋伏5 张艺谋主导武打

  《英雄》与《十面埋伏》最大的区别可能是在动作方面,这次武术指导程小东的身份变成了动作导演,对于记者提出《英雄》中他主要担任导演工作的说法,程小东并不承认:“这部戏是张导的作品,我们只是受命于人,怎么可能变成我来主导?不可能的事!每一次我们的动作设计都要经过张导的同意,他觉得可以我才能拍,如果我拍了他不要,不等于是白拍吗?他在现场给我面子,起码我像个导演,如果有什么错,他拍完剪接的时候会告诉我。”

  埋伏6 侠义爱情两难时

  在《英雄》里张艺谋放大并体现了人对“侠义”的信仰与追求,《十面埋伏》却似乎背弃了根本的侠义,为爱情而奋力追求。对此张艺谋解释说,两部片子表现的内涵是不一样的,《英雄》主要讲人不惜牺牲生命追求侠义,但在《十面埋伏》里主人公已经抛弃了江湖道义,侠义最终服从于生命最原始的需要。

  埋伏7 张艺谋的奥斯卡情结

  作为目前全国最有票房号召力的导演,张艺谋遭遇这道埋伏时坦言已经多次被追问过,“中国的电影还停留在第五代导演的发展模式里,先送到国际上去拿奖,再吸引本国观众的注意!”谈到《十面埋伏》是否将冲击奥斯卡,张导表示主要看电影公司和政府的决定,“如果给我,我很高兴,但它不是我创作的目标,没有机会也不会去想。”

  埋伏8 章子怡演技遭质疑

  再一次成为张艺谋导演的电影里的第一女主角,章子怡的演技却还是被质疑,谈到这个章子怡显得很尴尬,她用“爬、走、跑”三个字形容与张导合作的不同感受,“也许以后还会跑起来”,但很快又有人揪出上海电影节上有评委对她演技的不认可来,让她颇为难堪。

  埋伏9 未来武侠片如何拍

  说到未来的武侠电影会怎么拍,张艺谋说自己也不知道,“但是我喜欢拍武侠电影和动作电影,这个喜欢和程小东先生有关系,因为当年的第一部电影是他设计的动作。武侠电影是独特的类型,在全世界有很大的市场,我们不会放弃这个市场,这也是中国电影走向市场的主要渠道,当然我希望以后会拍各种类型的武侠电影。”

  埋伏10 镜头摆布主创

  历经全国娱记的层层埋伏后,几位主创人员的神情都显得有点疲惫了,特别是章子怡被指问到演技时,已经显得有点力不从心。但这一切还没结束,终于轮到摄影记者“说话”了,不让拍够绝对不让走。整个拍照过程一再被拖延,5个人被要求不断朝各个方向看,东西南北轮流照顾了一遍后,又有人要求他们朝下看。好在主创们似乎已被道道埋伏磨平了性子。

  编辑:尔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