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书,影双管齐下 哈利波特热潮不退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19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崔晓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随着《哈利波特》第三集《哈利波特阿兹卡班的逃犯》在香港正式上映,当地的哈利Fans又再度热情澎湃,积极投入哈利的热潮中。

  《哈利波特》现已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读物,作者罗琳当初发梦也没有想到《哈利波特》的反应会如此惊人:头三集连续三个月占据《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前三名,第四、五集未上市先轰动,根本不用卖广告,发行当日各地读者漏夜排队、等候抢购的狂热景象,可算蔚为奇观。

  当然最后悔的应该是在传闻中曾经将这笔从此可以令其安枕无忧的生意拒诸门外的印刷厂老板,他拒绝的原因是基于这是一本儿童书。《哈利波特》的确是一本儿童书,但却也适合成人看,特别是全家一齐看,正如电影一样,小孩子固然看得津津有味,大人也同样感到趣味盎然。

  电影版本藉着电脑科技之助,将小说的热潮推向新的高峰,书中的魔法世界、神秘的氛围、各种古灵精怪的道具和奇形怪状的角色,如第三集的鹰马、神奇地图,催狂魔,爱玛汤逊的吉卜赛神婆、加利奥文的天狼星和大卫图利斯的狼人教授,都各具特色,展现无穷的魅力。

  最重要的是原著小说的情节紧凑,而且生动有趣,曲折离奇,并充满想像力,为电影提供丰富素材,虽然三集的剧情大纲都大同小异,都是在和亲友相处得很不愉快之下回学校,然后面对不知名的危机,由于这样,每集都新增人物角色、景物和情节,令大家都想继续追看剧情的发展,于是为电影培养一班忠实捧场客。

  PS 据了解,《哈利波特》第三集将于九月份与内地观众见面。

  编辑 小雨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