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京报》文娱时评专题 >正文
金像奖主席文隽:埋伏独霸市场未免胜之不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4:10 新京报

  《十面埋伏》的上映,就像是把擂台上美国人的作品绑起来,将其他国产片全请到台下,然后让《十面埋伏》不带拳套,肆无忌惮地攻击对手。

  《十面埋伏》将于7月中旬在香港和内地同时首映。由于《英雄》史无前例的成功,所以几乎所有电影都退避三舍。官方也限制在7月份上映进口大片,为《十面埋伏》扫除了全部障碍。这样,7月中旬之后的两三个星期,内地观众的惟一选择,就是张艺谋的这部新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难怪制作人张伟平表示:“韩三平说《英雄》票房的神话,20年之内不会有片子超过。我把《十面埋伏》放在这个时候(上映),再创个30年(无人能破)的暑期档纪录!”

  国产片中,试问谁能像张艺谋那样受到官方的支持和关照,把一个有潜质收二三亿票房的市场,几乎就让一部电影独占?如今大城市的豪华影城,基本上都有一个以上的放映厅,但由于内地院线制度还不完善,可以想象,到时候,蔚为壮观的现象将会是,每个影城的每个厅的每一场,都只会放映《十面埋伏》!我个人认为,这绝对不是一次自由又公平的竞争。

  根据我个人的推断,官方也许是需要《十面埋伏》这种既题材合适、投资大,又有魄力的商业片来向世人证明:我们中国人拍的国产片,同样有本事叫好叫座,大破纪录。两年前的《英雄》,就是最好的示范。

  但是,套用冯小刚的比喻:《十面埋伏》的上映,就像是把擂台上美国人的作品绑起来,将其他国产片全请到台下,然后让《十面埋伏》不带拳套,肆无忌惮地攻击对手,哪有不胜的可能?

  如果有关方面真正考虑到《十面埋伏》的实力,就应该公平地将它放在擂台上,让《蜘蛛侠》和《哈利波特》也同步加入战场,同时开放给老百姓选择。如果这样《十面埋伏》也能横扫票房,那就是真正的成功!

  文隽(著名电影活动家,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