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去建外soho看艺术游戏(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49 新京报
  第2届大道现场艺术节昨日举行策展人舒阳拿玩具坦克做主角

  本报讯(记者周文翰)昨天早上11点15,玩具坦克发出的隆隆声音出现在建外soho7号楼前,揭开了“第2届大道现场艺术节”的序幕。

  没有开幕式,没有多余的语言,第一个进行表演的是这次活动的策划人、艺术家舒阳,他和助手拿出20个军绿色的小玩具坦克,一一装上电池发动它们,于是坦克开始在楼前空地上隆隆作响绕圈,和隐隐传来的汽车声音、建筑工地的声音呼应,这有点刺耳的“战争声音”引起一些过路者的好奇。而舒阳拖着一个手提箱来回走动,他不时到围观的人群(观看表演的三十多位观众多是艺术界人士)中问“你记得那时的坦克吗?”,这也是这个作品的名字。舒阳解释说玩具坦克是许多男人的童年记忆,这种记忆和对现在纷繁的世界的观察导致自己开始这一作品的创作。

  随后来自新加坡的艺术家李文突然冲上前来进行即兴表演,他抬脚踢开一些玩具坦克,然后把自己脱得只剩下一条内裤,爬在地面上像蛇那样蠕动,这吸引了一些人围观,让保安也有点紧张。大约前进十米后他又起来,穿上衣服。舒阳说这种即兴表演非常有现场感,在开放的社区进行活动也能刺激艺术家的现场反应能力。

  舒阳说举办此次现场艺术表演活动,目的之一是在中国推广这一出色的现场表演艺术理念,以推动现场艺术在中国的发展,丰富国内当代表演艺术的表现方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加坡艺术家李文的即兴表演充满无厘头色彩。

策展人舒阳(黄衣人)的作品表达出男人的温馨记忆。

  现场艺术

  现场艺术在国际上兴起于1990年代中期,艺术家融合了实验戏剧、舞蹈、身体、事件等艺术的形式进行个人化的表演,打破了常规现场表演艺术的边界。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周文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