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请李逵请李鬼 咋就整不懂主题曲 (2004-07-14 09:05:42)(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5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余隆一向出言谨慎,但是,在工体指挥了美国大牌歌星凯瑟琳·巴特尔演唱的《十面埋伏》主题曲《爱人》过后,这位资深音乐人还是忍不住管起了闲事。“说老实话,这首曲子写得水平很一般。我不明白,为什么中国有那么多优秀的作曲家放着不用,一部故事背景发生在唐朝的中国电影非要请外国人来写、外国人来唱?”

  玩音乐的余隆都整不明白的事,咱不太懂音乐的普通观众就更整不明白了。中国电影唱英文歌,别的不好说,反正当天首映庆典现场的绝大多数观众跟俺一样,到了儿也没听懂那位姗姗来迟耍大牌的洋妞儿唱的是啥词儿。如果说,这也算一大卖点的话,至少这创造了张艺谋电影乃至中国电影的一项纪录:全球首部中国大多数观众听不懂歌词的中国电影。

  不过,人家张艺谋那么大的导演,凡事总是有点儿设计的吧,既然用日本人写,美国人唱,且还用英文,肯定有他的道理。这么做,是为了让中国的功夫片更能体现中国文化的精髓?不对呀,写这个,咱中国作曲家挺在行的,干嘛要请日本人反过来往咱中国音律上靠呢,这不是不请李逵请李鬼吗?

  要不然,是为了在奥斯卡评委那儿混个好人缘?您瞧,咱都用外国人做音乐了,多国际化呀,您老多少还不在奖项上给咱意思意思?也不对呀,咱中国音乐能在世界上扬眉吐气的都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作品,远的《黄河大合唱》,中的《梁祝》,近的女子十二乐坊,可都是中国人玩儿的中国功夫。咱张导不会连“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句至理名言都忙忘了吧?这样干哪是国际化,不成了国际笑话了吗?精明的张导,绝对不会干这种傻事。

  再不就是,为了把海外票房收入整上去?还是不对呀,要是片子本身不好看,人家日本和美国的观众,会只为电影音乐及主题曲是自己同胞写和唱的就掏腰包买单吗?

  如果都不是的话,答案只有一个了,那就是这部电影根本不是给咱中国人看的!更不对啦,不是给咱中国人看的,在咱中国首都北京整那么扎眼那么邪乎那么张扬的首映庆典干嘛,显摆给谁看呢?尽管如此规模的首映庆典,据说并不是张导的主意。

  唉,实在整不懂啦,整不懂啦! (北京日报 赵爽)(来源:北京日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