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月槐花”今晚飘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4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柳治)由“铁三角”张国立、张铁林、王刚联手打造的电视剧《五月槐花香》,今晚将登录天津电视台二套黄金档。在这部电视剧中,“铁三角”并没有延续以往在帝王戏中的争斗,而是以古玩商的形象出现,演绎了一段恩怨情仇,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五月槐花香》向观众展示了一幅老北京古玩业的风俗画卷,再现了北京琉璃厂一条街的兴衰往事及古玩商们形形色色的经营之道,是一部出人物、讲性情、出味道的现实主义作品。该剧以琉璃厂的古玩商铺为背景,讲述了古玩商人佟凤全(张国立饰)、范世荣(张铁林饰)、蓝一贵(王刚饰)之间的一段恩怨情仇。以前不太涉及感情戏的编剧邹静之在此剧中克服“弱点”,用大量笔墨描写了佟凤全与茹二奶奶(邓婕饰)、莫荷(苗圃饰)之间的情感纠葛,剧情设计反复无常、扣人心弦,最终会让观众发出“无情人终成眷属,有情人海角天涯”的无奈感叹。

  在《五月槐花香》中,“铁三角”有了很大的改变,他们从清朝皇宫里的皇上、大臣,摇身变成了民国末年社会的市井阶层,尤其是张铁林经常连“窝头”都吃不上,成了一个没落贵族后裔。这种改变让“铁三角”感觉非常过瘾,他们对这部剧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张国立更是说剧中佟凤全是他所出演的最好的角色。张铁林近于“求”着编剧邹静之给他机会,而王刚饰演的古玩奸商,更是把商人的心机展露得淋漓尽致。

  除了“铁三角”之间的默契配合外,张国立与苗圃的情感戏也是《五月槐花香》的一个亮点。新人苗圃与张国立年龄相差20多岁,叫张国立“叔叔”也不为过,在《五月槐花香》中,他们却共同演绎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年龄的差距让两人感觉有些发怵,苗圃觉得张国立“太老”,而张国立又觉得苗圃“太小”,是否能将这段感情戏表现得无可挑剔,请观众给打打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