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经典木偶剧翻新 《雷鸟风暴》主攻合家欢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15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即将上映的《雷鸟风暴》。

  南方网讯25岁以上的读者,对60年代英国经典科幻特摄电视剧《雷鸟拯救队》(Thunderbirds)应该不会陌生,这套没有真人演出的剧集即将咸鱼翻生,并拍成于月尾上映的真人版特技新作《雷鸟风暴》,主攻合家欢市场。
当年风靡一时的木偶剧。

  特摄剧集鼻祖

  64年在英国首播的《雷鸟拯救队》,虽只曾播放32集,但迅即成为Cult剧,在欧洲、澳洲和日本掀旋风。该剧主角全是木偶公仔,以名为“Supermarionation”的特技营造真人演出的效果,在当年算是一大突破,加上主角都各自驾驶不同飞机、卫星、潜艇和火箭等,堪称特摄剧的鼻祖。

  首次拍真人版

  《雷》剧在60年代两度被搬上大银幕,但拍成真人版则是首次。由于该剧在美国无人知晓,电影公司WorkingTitle索性来个大翻新,经七年筹备后,将它改装成以特技动作挂帅的合家欢电影,五位主角亦变成只得十来岁的少年,风格仿如《非常小特务》系列,由曾执导两套《星空奇遇记》电影的导演尊尼芬费斯(JonathanFrakes)掌舵。他形容《雷》片在英国就如《星》剧在美国般深入民心,新版则会将《非》片和邦德电影的优点共冶一炉。

  金像影帝压阵

  《雷》剧以杰夫崔西领导的崔西家庭组成的国际救难队为中心,以拯救全球灾难及打击罪犯为职志,电影版连故事亦似足《非》片,《铁达尼号》比尔柏斯顿(BillPaxton)演的杰夫,被演大反派的《甘地传》英国金像影帝本金士利(BenKingsley)俘虏,五位小崔西成员联同好友及拍档彭妮露夫人等作出营救。

  飞船跟足旧版

  讲开《雷鸟》,当然不得不提主角的装备,导演尊尼芬费斯深知各主角驾驶的飞船是全片的唛头,故力求保留原著神髓,无论TB1号火箭到TB2的运输机或TB5的人造卫星,甚至国际救难队基地崔西岛都是跟足旧版,再加添点未来味道,变化最大的只有彭妮露夫人的粉红色座驾FAB1,由原本的劳斯莱斯变成福特。

  编辑:尔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