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亚历山大大帝》延期 主演妮非常称很失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57 新京报
《亚历山大大帝》延期主演妮非常称很失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上图为奥利佛-斯通版的《亚历山大》横幅海报。从海报中可以看出,其全明星阵容让人叹为观止,可能这也是巴兹-鲁曼“自叹弗如”、主动“让路”的原因?

  本报综合报道据伦敦《每日电讯》消息,由《红磨坊》导演巴兹-鲁曼执导、曾经一度推迟拍摄的史诗巨片《亚历山大大帝》如今再次延期,搁置时间可能长达1年。据称原因是导演想多陪陪他的妻子(也是本片的总美工设计师)凯瑟琳-马丁以及去年10月降生的小女儿丽丽安。但外界纷纷猜测其中另有原因。对此,巴兹-鲁曼本人尚未发表任何评论,只有
主演之一妮可-基德曼在《纽约时报》上表示“非常失落”。

  与奥利佛-斯通“撞车”这部暂定名为《亚历山大大帝》的影片本来计划于今年春天在澳大利亚开拍,由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饰演亚历山大大帝,妮可-基德曼饰演亚历山大大帝之母奥林匹亚,但由于同期还有奥利佛-斯通导演的另外一部全明星阵容的《亚历山大》开拍,所以二者一度成为年度最大的“题材撞车”事件。

  在同一时间,由两个大牌导演拍摄同一题材的影片到底是机遇还是灾难?事实证明,往往是第一个上映的影片票房更佳。

  延期不止一次

  其实早在去年年底,巴兹-鲁曼就已经主动让影片延期“让路”一次,声称“我不想被拉进比赛”。当时,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已经签约主演马丁-西科塞斯的传记大片《飞行家》,所以暂时无法抽身加盟《亚历山大大帝》。另一方面,据制片人劳伦提斯称,影片本想在约旦拍摄外景,巴兹-鲁曼也选好了外景地点,但由于美伊战争而转战摩洛哥。在当地,他们获得了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的支持,王室已批准他们调动4000名士兵和8000匹战马。作为回报,他们答应在摩洛哥建造3个片场以供当地电影工作者使用。然而不幸的是,2003年5月,在摩洛哥西北部港市卡萨布兰卡发生了一系列自杀式炸弹袭击,所以,剧组出于安全考虑不得不转战巴兹-鲁曼的老家澳大利亚。

  能否开拍仍属未知

  巴兹-鲁曼是出了名的“慢工出细活”,1996年他拍完《罗密欧与朱丽叶现代激情版》之后用了足足5年才拍完《红磨坊》。与他相反,奥利佛-斯通的拍片速度完全是一场“军事拉练”。另一方面,由于刚刚完成《飞行家》的迪卡普里奥紧接着又要出演罗伯特-德尼罗执导的《牧羊人》,所以,届时他能否腾出时间拍摄《亚历山大》还是未知数。yoyo

  “一号大帝”和“二号大帝”一览表

  片名导演主演

  《亚历山大大帝》(AlexanderTheGreat,暂定)巴兹-鲁曼(曾执导《红磨坊》;此前片方还曾考虑马丁-西科塞斯)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饰亚历山大大帝)妮可-基德曼(饰亚历山大大帝之母奥林匹亚)

  《亚历山大》(Alexander)奥利佛-斯通(曾执导《野战排》、《生逢7月4日》、《天生杀人狂》等)科林-法瑞尔(饰亚历山大大帝)、安吉丽娜-朱丽(饰亚历山大大帝之母奥林匹亚)、安东尼-霍普金斯、方-基默核心情节

  亚历山大大帝的恋母情结和同性恋倾向;剧本尚在修改中

  亚历山大大帝征服波斯帝国、称霸已知世界90%版图的传奇一生

  拍摄进程拍摄地点制片方

  2003年启动,2005年后公映,两度延期澳大利亚、摩洛哥;预算1.5亿美元环球、梦工场(此前还有20世纪福克斯,但由于预算问题退出)

  2003年9月22日启动,2004年感恩节公映摩洛哥、泰国、英国;预算1亿美元华纳(另有英国、德国公司介入;特效由法国的BUF制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亚历山大大帝》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