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Channel[V]音乐时尚杂志专题 >正文
菲常态度:讨好自己 王菲的四副表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3:35 新浪娱乐

  引文

  王菲的态度,也是一种时髦

  一点看破,一点颓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一点无奈,一点落寞

  这是属于现代的心绪

  这是属于城市的心绪

  媒体送给王菲态度的形容,归根结底是一个字“酷”。

  什么叫酷?冷漠,自行其事,无所顾忌,让人先觉得被侵犯,又暗暗生出佩服。

  演唱会,就是站在那里一首接一首地唱,不请嘉宾,不设助兴节目,到最后,说声谢谢就走人,任千呼万换不出来,说终场就终场。

  有人说她是傲慢,有人说她是天后风范。至于这样那样的说法,她也一概不做反应,是非由人。只是她说过的一句话,透露了她人生态度的根本:“我是一直在做我自己,我一直在做我喜欢做的事情。”

  别人批评也好,赞扬也好,王菲就是那么自我中心。这也许不是一种所有人都会起立鼓掌的态度,但至少,这是一种属于现代城市人的态度。

  无所谓

  无所谓 无所谓

  来麻醉我清醒的体会

  无所谓 无所谓

  来麻醉我所有的滋味

  《麻醉》

  “无所谓”是王菲的口头禅。就好象这次金曲奖,她表态:得不得奖其实无所谓。在以前的获奖“感想”里,她也多次表达差不多的意思。前不久,李宗盛说她颠峰期已过,面对媒体,她的说法是:“别人对我评价褒贬不一很正常,我无所谓,也不会做太多回应。”

  对于绯闻,她都不屑解释,因为,对于误解,她也“无所谓”。她说:“我不介意大家误会我,因为误会本身就一直存在。一个公众人物怎么可能让大家对她的了解是百分之百的呢?”

  你喜欢不如我喜欢

  你喜欢不如我喜欢

  你的不满成全我的美满

  左等右等你爱我不如我爱你

  不为谁带来什么麻烦

  《你喜欢不如我喜欢》

  以前王菲唱过一首歌,叫做《你喜欢所以我喜欢》,然而,后来唱的《你喜欢不如我喜欢》似乎更接近王菲的个人态度。要凑着别人的喜欢行事是很辛苦的,王菲从来就是忠于自己的。

  她不说你们爱听的,只说自己想说的。关于音乐的表达也是这样,她说:“我是一个喜欢自然流露的人,并不适应去夸张的表现。我在唱歌的时候不会去想太多的东西,也不会去想我要带给听歌的人什麽,我就是凭著自己的感觉去演唱。也许那些喜欢有强烈刺激的人会觉得我这种方式没有那么浓烈,太淡了,接收不到,但每个人听音乐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随性

  我不要安稳

  我不要牺牲

  我不要安稳

  别希望我会爱到满身伤痕

  我不怕沉沦

  一切随兴 不能

  《闷》

  不用讲,跟谢霆峰那场恋爱,反对声汹汹,但是王菲就是拖着他的手到处走,随便你们怎么看。一切随兴是王菲的行事态度,

  好比对于工作,当别的歌手都在讲要奋斗和努力的时候,王菲自白:“我天生就是个懒人,其他人士能做就做,我能不工作就不工作,这还不懒吗?我说自己懒是因爲我对事业没有太多的野心,相对於工作,我更喜欢玩。”

  王菲至少比许多人都真实,不论是否有人说,这是她的另一种媚俗。她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永远是少言简语,不要说“配合”了,主持人经常是被抢白到的。但是她自己却说:

  “但是我在做访问或是别的什麽的时候都是有问必答的,答问题的时候我是很真诚的,我会有哪句说哪句。”也就是说,无聊的问题就不想回答,只有一句话可以回答的绝不说第二句。

  看破(或者清醒)

  有太多太多魔力 太少道理

  太多太多游戏 只是为了好奇

  还有什么值得 歇斯底里

  对什么东西 死心塌地

  一个一个偶像 都不外如此

  沉迷过的偶像 一个个消失

  谁曾伤天害理 谁又是上帝

  我们在等待 其么奇迹

  最后剩下自己 舍不得挑剔

  最后对着自己 也不大看得起

  谁给我全世界 我都会怀疑

  《开到荼蘼》

  爱情是会消失的,朋友也可能会背叛你的,有太多东西,也许不能太相信,不能太太执著。在王菲身上,是有看破的味道的。她说过:“人生没有什么值得永远坚持,除了让自己快乐”。

  她不会把生活寄托在自己以外的什么人和事上,她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永远依靠的,除了你自己。一个人不能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在别人身上,包括男人、孩子、父母等等,那都是不可靠的,而且一旦你有了这种期待,就会对自己有压力,也会对那个人有压力,如果不如愿的话,双方都会产生怨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王菲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