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台荧屏同现《雷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7:4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今年恰逢戏剧大师曹禺创作的《雷雨》发表70周年,也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首演《雷雨》50周年。为此,除将于7月22日在首都剧场推出重排的《雷雨》外,北京人艺还拍摄制作了五集总长度为150分钟的艺术专题片《曹禺·〈雷雨〉与北京人艺》。7月17日至21日,每天18时30分将在BTV-9播出。

  作为“五四”以来的优秀戏剧作品,70年来,《雷雨》的魅力影响着中国几代人的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长,无数的年轻人受其影响走上了戏剧道路。1954年,北京人艺首次将《雷雨》搬上舞台,在半个世纪中,几代人多次演出,涌现出了众多的话剧表演艺术家,该剧也成为了北京人艺的经典之作。

  关于专题片,摄制组南下天津、武汉、潜江,北上塞外古城宣化,拍摄了大量鲜为人知的珍贵资料。该片展现了曹禺青年时代在天津的成长道路和所参加的戏剧活动;在清华上学时创作《雷雨》、作品问世在社会上所产生的重大影响;北京人艺在1954年首次将《雷雨》搬上话剧舞台的创作历程和演出盛况;“文革”后,著名导演夏淳复排《雷雨》并使其得以薪火相传的几次重大排练演出过程,以及即将公演的新版《雷雨》的排练过程。

  许多功成名就的话剧演员和戏剧专家如郑榕、朱琳、胡宗温、苏民、谢晋、黄宗江、吴祖光、凌子风等人,以耄耋之年在镜头前格外动情地回忆了自己与曹禺的交往和排《雷雨》的种种艰辛。分别由濮存昕、陈小艺、杨立新朗读的散文《我是潜江人》、《我的爸爸曹禺》、《我的“奶师”》,亲切、感人,更为专题片增添了一抹别样的情绪。

  作者:郭佳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