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声大师郭全宝病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8:49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郭全宝
侯宝林与郭全宝(右)

  带给人们欢乐的人,他的去世不是带走了欢乐,而是留下了欢乐,马三立如此,高英培如此,郭全宝也是如此。7月12日17时50分,我们又送走了一位笑的使者,曾与侯宝林、刘宝瑞、马季、郝爱民等相声名家合作过的老一代相声表演艺术家郭全宝因患癌症病逝于北京垂杨柳医院,享年82岁。他表演过的相声《歪批〈三国〉》、《买猴》、《扒马褂》、《醉酒》、《武松打虎》至今还在人间留下笑声,作为和侯宝林合作过的最后一位相声大师,他的离去标志着“侯宝林时代”的真正终结。

  老伴说他贫,即使是买菜回来也会用京剧的韵白说上几句,孩子们说父亲的幽默是贯穿在生活当中,小时候带他们出去玩都会让他们排好队,父亲在旁边喊着一二一……关于艺术的生活和有关生活的艺术在他身上得到了完美的统一。

  据郭全宝的大女儿郭春芳介绍:“父亲最后一次登台是四年半前的春节,大年初一、初三、初四共演出了三场。虽然当时父亲的身体情况并不是太好,但由于这次活动的宗旨是弘扬民俗艺术,所以他坚持不论怎样都要参与。初五下午,我儿子发现他的嘴有点歪,于是第二天一早送他去了医院,拿了一些药回来,我母亲正在看药时,父亲就昏倒了,当时打了120急救电话,把他送到了人民医院。今年年初发现他得了胃癌,数次住院,父亲的神志一直都很清醒,几乎每次他都主动提出如果没什么事就回家,做不了贡献也不要浪费,别给单位增加负担。上周日他开始发烧,送到医院后发现癌变已经转移到肺了,最终去世也是因为癌变转移引起的肺部感染。”

  据悉,相声大师郭全宝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本月18日上午9时30分在八宝山举行。郭佳

  郭全宝简介

  北京人,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8岁拜王少云为师学唱京剧丑角。11岁起在天桥平民茶园等地演出化装滑稽双簧。其间拜于俊波为师学说相声,并与侯宝林、白全福等同台演出。14岁起辗转于北京、天津、济南一带表演相声。1951年调入中国广播说唱团,先后与侯宝林、刘宝瑞、马季、郝爱民等合作表演相声。擅演单口和闹活,如《捉放曹》、《黄鹤楼》、《借火》等。其中1957年由其逗哏的相声《好啊,好》曾流行全国。晚年与罗荣寿合作表演双簧。五十多年的艺术实践,形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擅演单口,捧逗俱佳。表演对口相声具有配合默契、感情充沛、语言生动等特点。单口表演更是幽默风趣,说表自如,摹声拟态,惟妙惟肖。

  主要相声作品:

  《关公战秦琼》郭全宝、侯宝林

  《看球赛》郭全宝、马季

  《卖估衣》郭全宝、郭启儒

  《抛靴子》郭全宝、郝爱民

  《歪批〈三国〉》郭全宝、刘宝瑞

  《拆字》郭全宝、刘宝瑞、马季 宗禾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