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首届“全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大赛”开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0:15 新浪娱乐

  为了弘扬新时代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文化艺术、推动与普及促进青少年艺术艺术教育,展现当代青少年艺术风采,共青团中央中国少年先锋队事业发展中心和国家广电总局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联手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等八家权威单位在暑假期间共同推出了首届“全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大赛”。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据主办单位介绍,目前我国正在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精神,广泛开展“加强青少年素质教育”的工作。文化艺术教育作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实施青少年素质教育中占有尤为重要的地位。首届“全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大赛”就是配合目前正在实施的“青少年素质教育”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活动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少年的文化艺术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高度重视。基于本次大赛是一次规模大、范围广、水平高的青少年艺术赛事,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国内众多知名艺术家的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全国广大青少年对于本次大赛的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现北京、天津、重庆、四川、黑龙江、内蒙古等十几家分赛区报名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据了解,首届“全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大赛”共分为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三个组别,分别进行声乐、舞蹈、器乐、影视表演、美术书画和多媒体等几十个门类的比试。大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7月初至9月下旬进行全国各分赛区的报名、初赛和复赛工作;第二阶段,10月3日至10月9日各分赛区优胜选手晋京参加“全国总决赛”;第三阶段,于2005年元旦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录制、播出首届“全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大赛”颁奖晚会。

  据悉,本次青少年艺术英才大赛的获奖者将被优先吸纳为由共青团中央组织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红领巾艺术团”的正式成员。红领巾艺术团是一个全国范围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大型综合文艺团体。大赛结束后,艺术团将组织团员参加国内外的巡回演出、美术作品巡展等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现大赛的报名等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开展,详情请登陆网站:www.yingcai2004.com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