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英爱:我是温柔的“复仇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1:23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将主演朴赞旭“复仇三部曲”之三“韩国演技女王”接受本报独家专访

  李英爱将在朴赞旭“复仇三部曲”之三———《温柔的锦子》中扮演复仇的女主角“锦子”。本版图片/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个人档案

  成绩单:《你家老公如何》(1993)

  《奔驰》(1994)

  《爱与结婚》(1995)

  《车神传说》(1995)

  《爸爸》(1996)

  《同期的日子》(1996)

  《医家兄弟》(1997)

  《我生存的理由》(1997)

  《辩护律师》(1998)

  《ROMANCE》(1998)

  《最爱是谁》(1999)

  《火花》(2000)

  《接吻吗?》(1998)

  《共同警备区》(2000)

  《礼物》(2001)

  《春逝》(2001)

  奖项:1994年SBS演技大奖新人奖1995年MBC演技大奖最受欢迎奖1997年MBC演技大奖最佳演技奖姓名:李英爱出生日期:1971.01.31身高:165cm体重:48kg学历:汉阳大学德文系毕业,目前仍是韩国中央大学戏剧研究所学生(专攻演技论)

  名词解释

  ①《春逝》

  《春逝》是《八月照相馆》导演许秦豪的第二部作品。

  录音师李尚优和电台DJ韩恩素在冬天走遍郊区,四处记录大自然的声音。两人感情发展迅速,春去夏至,李尚优仍然爱得炽热,韩恩素的激情却开始冷却……

  ②朴赞旭《复仇三部曲》

  《朝鲜日报》消息,“韩国的戛纳英雄”朴赞旭导演确定了他的新片《温柔的锦子》将让李英爱主演。该片是继《我的报复》、《老男孩》之后朴赞旭导演的“复仇系列”最后一部。对李英爱而言,这是2000年拍完《共同警备区》四年后与朴赞旭导演的再次合作,也是她自2001年接拍《春逝》以后时隔3年重返大银幕。其实,朴赞旭上月初就向李英爱发出了片邀,5月13日去戛纳前曾多次与李英爱见面交换意见。朴赞旭的“复仇系列”中,前两部都是写男人的复仇,而新片中他将让一个30多岁的女人走上复仇之路。

  ③《大长今》《大长今》根据朝鲜历史上真实的人物“长今”的故事改编而成,讲述的是1506至1544年时期,一位名叫“长今”的女子,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成为朝鲜第一厨师,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为朝鲜第一御医,最后被朝鲜仲宗命名为“大长今”的故事。

  这部广受好评的历史剧,是由李英爱、池振熙联手主演,这也是李英爱又一部代表作品。

  记者手记

  今天晚上,北京人民大会堂将举办“中韩友好之夜”

  文化演出,韩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安德烈·金将为我们展现一场时装秀。其中,韩国当红明星李英爱将亲自走上T台,扮演友情模特。

  李英爱现在在韩国人气狂飙,是大名鼎鼎的演技派美女。她1994年开始涉足表演领域,曾被认为是当年最有前途的演员,在《共同警备区》、《春逝》、《礼物》等中都有不俗的表现。

  去年,她因主演大型韩国历史剧《大长今》,在韩国MBC演技大奖颁奖中获得最高演技大奖,成为年度韩国演技女王。

  在采访现场,我们看到的李英爱显得比电视里还要漂亮,她穿着一件水红大花的连衣裙,举止温柔优雅,礼貌中稍稍透出一丝冷淡的气质,反而更显可爱,果然是人见人爱的“氧气美女”!

  李英爱在回答提问时,并没有给人过分小心翼翼的感觉,她反应非常迅速,但同时也聪明而熟练,能够做到“滴水不漏”,似乎怎么也看不出她冷静外表下的“真性情”。

  我将演温柔的“锦子”,她要复仇新京报:欢迎你来到中国,中国有很多你的影迷,他们非常喜欢看你演的电影,比如《春逝》(注①)、《医家兄弟》等等,他们把你评价为“氧气美女”———意思是你的美非常纯净。

  李英爱:(笑)真的吗!谢谢!非常感谢中国的影迷对我的评价,非常感谢。

  新京报:我们开门见山,谈谈你的下一部作品吧。一直听说你要跟朴赞旭导演合作,这是真的吗?

  李英爱:对,我会在朴赞旭导演的新片———就是那个“复仇三部曲”(注②)的最后一部中扮演女主角。我们应该是11月正式开拍吧。

  新京报:在这部电影里你扮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

  能简单谈谈吗?

  李英爱:啊,这是朴赞旭导演“复仇三部曲”的第三部———之前第二部就是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奖的《老男孩》啦———新的这部名字叫《温柔的锦子》,我要演的角色就是女主人公“锦子”。锦子原本是一位非常温柔的女子,却被她深爱的爱人欺骗,并因此进了监狱。电影讲的就是她入狱10年,出来复仇的故事。

  新京报:我们都知道英爱是一位不论长相还是气质都非常温柔美丽的女性,现在要扮演一个复仇者,对你来说会有难度吗?

  李英爱:(笑)是啊,难度肯定会有。但是《温柔的锦子》对我而言真的是一次非常重要和宝贵的机会,我非常期待,它是我戏路的转折点,会有很多挑战。相信电影拍出来以后观众也会喜欢,好像在看我冒险一样!(笑)

  戛纳对我来说只是一个美好的希望新京报:会不会害怕电影里面的血腥镜头?

  李英爱:嗯。一开始我的确对这个有所顾虑。但是《温柔的锦子》实际上是朴赞旭导演为我量身定做的,在情节上会很灵活,所以我们只是先定下来主演,接下来都可以调整,比如剧本还在进一部完善当中,导演希望可以尽量让我有所突破,我想其中应该不会有我非常不适应的镜头吧。

  新京报:《老男孩》这一次在戛纳电影节大获全胜,听说《温柔的锦子》也是很想进军戛纳?英爱希望踏上戛纳红地毯吗?

  李英爱:当然希望啊!

  (笑),不过戛纳对我来说只是一个美好的希望。希望如此,但不是主要目的。

  “长今”令我使出了浑身解数新京报:接下来我们谈谈你复出后拍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大长今》(注③)吧!

  《大长今》在中国也有很多观众熟悉的。据说在韩国也狂破收视率的记录。能谈谈为什么你选择这样一部作品作为复出的标志吗?

  李英爱:其实我没有太刻意地去选择什么。我觉得演员的本分就是表演。我之所以在复出之前休养了那么久,也是一直在学习和寻找好角色。长今(《大长今》中的角色)是个非常有难度的角色,对一个演员的演技来说是一次全面的挑战。我演这个角色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在各个方面都是一次锻炼。因为我以前没有拍过类似这么大规模的历史剧,剧本方面也很优秀,是小孩子、年轻人和老人都会喜欢的那种,我觉得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好的转型作品,所以就选择了它——效果也真的很好。

  韩国观众也很喜欢中国的电影新京报:除了《春逝》、《大长今》,中国很多观众最熟悉你的作品还有电视剧《医家兄弟》,是你和张东健合作的,还有你和李政宰合演的《礼物》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能不能谈谈这两位合作者?

  李英爱:啊,没想到这么久之前的片子你都知道(很惊讶)。说起《医家兄弟》中合作的张东健,他实际上很腼腆,很害羞,平常在片场都不怎么说话,但张东健是一个特别认真的演员。李政宰就刚好相反了,别看他在电影中老是一副闷闷的样子,其实他是个非常活跃的人,只要他在现场,那里就会笑声不断。

  新京报:你对哪些中国导演比较熟悉?

  李英爱:韩国的观众也非常喜欢中国电影,而且对一些世界级的导演同样了如指掌。比如王家卫、张艺谋、陈凯歌,他们的作品我大部分都看过,给我的感觉是他们风格迥异,但电影本身都相当有质感,有自己的特色,我实在无法对他们单独评价,但希望有机会能与他们合作。

  我的护肤攻略是注意睡眠和多喝水新京报:这次看到你始终有种不真实的感觉,总觉得李英爱真是太漂亮了,你是怎么保养的?

  李英爱:我也没有特别的保养,而且也不觉得自己的皮肤特别好,但还是谢谢你的夸奖。其实韩国女孩的皮肤普遍都不错,因为韩国的气候比较湿润的原因吧。

  但我想要保持皮肤的良好状态,平时注意睡眠和多喝水最重要,简单说这就是我的护肤攻略了。

  新京报:参加安德烈·金的服装秀是第一次吗?喜欢什么样风格的服装呢?

  李英爱:我不算是第一次和安德烈·金合作。我个人非常喜欢他服装中表现的那种唯美的感觉,在舞台上穿着他的服装甚至比拍戏的感觉更不真实,因为太美了。我自己平时不太喜欢过分隆重,喜欢穿比较舒服、质感好的衣服。

  本报记者尚娜王春晖(鸣谢:韩国旅游发展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英爱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英爱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