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劲歌金曲”登台歌手要真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1:33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三位香港实力派唱将都表示自己真唱没问题。

  “真唱”风刮到香港,音乐人纷纷叫好

  本报讯 由内地著名音乐人崔健发起的“真唱运动”

  在华语乐坛影响甚大,日前这股“真唱”风也刮到了香港。香港无线著名音乐节目“劲歌金曲”季选颁奖礼改革后,“劲歌金曲”监制陈竞游又透露从7月21日开始,“劲歌金曲”节目将会并重音乐和娱乐,到时节目会做现场直播,所有歌手必须做现场表演,不得对口型,可说是现场考验歌手的实力。

  据悉,香港无线为了庆祝这档权威音乐节目终于回归音乐本身,更特别举行一个名为“无线全新音乐潮大派对”,广邀八十位歌手出席,包括李克勤、容祖儿、梁咏琪、古巨基、黄家强、邓健明、许志安、卢巧音、何韵诗等,唱片公司高层也到场,连曾批评“劲歌金曲”的黄贯中、黄家强也到场祝贺。

  “劲歌金曲”节目除改以直播形式外,出席歌手必须现场演唱,众歌手当场与乐队一起演出,场面热闹。

  陈竞游还表示,过往的“劲歌”较重娱乐,现在会把节目重心放在音乐上面,当然最好两者兼备。

  当陈竞游被记者问到走音歌手可否出席时,他说:“我不知道哪个歌手走音,我们都欢迎啊,要求唱Live(现场)是想提升歌手素质,现在台湾、内地新人都唱得很好,歌手应该练好歌,不练好的话,做什么歌手啊?走音都是自己出丑!不影响节目素质。

  (歌手生病会怎么处理?)扮病的话,我会请他走人,真的病了就再考虑。“(SID)

  各方反应

  黄贯中我手脚都举上赞成“方向正确!玩现场乐队我手脚都举上赞成。如果找我的话我一定会上这个节目,但这么做可能刚开始时会有些混乱,大家一定要有耐心,我非常看好这个改革。以前我骂过这个节目‘对口型’,但不是骂不骂的问题,我也乐于见到一番新景象,作为音乐人一定会撑这类节目的。”

  黄家强这证明世界原来是会变的“正点!这证明世界原来是会变的。可以带自己乐队上去,对我来说玩音乐就要乐队一起上,空间再局促也没关系,等以后观众一定会知道什么样的东西是真正的音乐!如果有歌手不敢上去唱现场,不敢上就不要上,就回家勤奋练习啰。香港有很多实力派歌手,如果歌迷在节目中看不到自己喜欢的歌手出现,便要自我检讨是否懂得听音乐了。”

  崔健将真唱的理念传达到全亚洲“作为真唱运动的发起者,对”劲歌金曲“

  节目的这种转变非常高兴,今年8月6日,我们也会在北京举办真唱运动的两周年纪念活动。这两年时间里,我发现努力并没有白费工夫,很多电视台的节目都纷纷加大了真唱的比例,香港在娱乐产业的商业运作上有成功之处,这次“劲歌金曲”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回归音乐,在我看来应该是大势所趋,因为真唱的魅力是无可比拟的。“

  “在北京的真唱纪念活动之后,我们不但要走到内地的十几个城市来推广真唱,还计划和香港、台湾等地区的音乐机构合作,将真唱的理念传达到全亚洲。

  自从10年前的红磡演唱会之后,中国摇滚乐还没有得到更多的机会对香港地区的文化形成冲击,现在也许是一个好的时机,因为我们比以前更优秀了。“

  朴树真唱比对口型好玩多了“现在我正在四川,香港方面的这个举动绝对是好事一件。如果这代表着香港乐坛一个方向性的变化那就更好了。谁不想真唱啊!真唱比对口型好玩多了,可以在现场通过你的歌声表达你的情绪,是一件快乐的事。我觉得除了歌手们自己有这个意识之外,各种演出场地也应该赶紧更新设备,别让歌手被迫选择假唱。”

  采写/本报记者李志明
BEYOND乐队成员对真唱举措都大加赞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