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同是武侠片 张艺谋:《十面埋伏》更好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2:18 黑龙江日报

  眼看着《十面埋伏》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报纸上、电视上都在长篇累牍地发表着与之相关的内容,张艺谋现在的心情可想而知。无论是在媒体见面会上,还是在庆典晚会上,出现在人们视野中的张艺谋都笑得很灿烂。10日,记者在京采访了张艺谋。

  《十面埋伏》故事有加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很多观众在看过《英雄》后都认为故事情节过于简单,张艺谋表示,《十面埋伏》在创作时有意加强了这一薄弱环节。张艺谋透露,其实早在拍《英雄》时,他就有了要拍《十面埋伏》的想法,当时有两个很有意思的主题,《英雄》反映的是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几位侠客为了服从他们的信仰,不惜牺牲生命。而《十面埋伏》则相反,主要说的就是爱恨情仇,到结尾高潮时,三位演员已经忘却或者是抛弃了江湖规则和江湖利益,为自己的生死爱恨进行最后的决斗。

  《英雄》之后再次推出一部商业片,张艺谋说,自己这样做是想两条腿走路,一条腿走的是小制作的文艺片,另一条腿走的是大制作的商业片。“下一部我打算拍文艺片,不能总是一个样子,要有变化,得换着腿走。”

  庆典只穿中山装

  10日下午的媒体见面会,张艺谋是几位主创中第一个到场的,他穿了件粉色衬衫,样子很休闲。而出席晚上的庆典演出时,他换了件中山装。张艺谋说,现在每次出席重大场合他只穿中山装,这种习惯有六七年了。“以前也学人家老外,穿西装、配衬衫、打领带……很麻烦,有时候到外地,从箱子里拿出来的衣服都皱了,还得熨。穿中山装不用配这配那,还很有民族特色。”张艺谋说,刘德华演出时穿的那件长衫,他也有一件,就是刘德华推荐的裁缝给做的,但他没穿。

  《秦始皇》要超过《图兰朵》

  张艺谋将与谭盾联手打造一部歌剧《秦始皇》,目前谭盾正在写音乐。据张艺谋讲,这部歌剧是纽约大都会剧场约谭盾创作的。这个剧院在美国是最好的,经常演出经典歌剧,而原创的歌剧很少,所以谭盾很重视这件事。张艺谋表示,剧本已经写好了,是英文的,正等着翻译。他估计剧本出来后会超过《图兰朵》。(生活报)

  作者:世界最大转轮问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面埋伏》 视频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捷达宝来东北行日记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