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首映遇冷 各地票房不及《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7:49 千龙新闻网

  从开拍伊始就铺天盖地造势的张艺谋新片《十面埋伏》,今日零点终于揭开了“欲盖弥彰”的面纱。《十面埋伏》铆足了劲要在票房上“展翅高飞”,然而偏偏天公不作美,继几天前北京首映礼遭遇暴雨袭击后,今晨《十》片又在大雨中登陆蓉城。不理想的天气降低了市民观影的热情,记者昨晚从成都各大影城了解到,尽管多数影城都出现影厅爆满的情况,但零点场总票房仍不到5000张,这个数字只是当初《英雄》零点场的一半。200人监票记者进场采访遭拒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为了让《十》票房突破当初《英雄》创下的2亿元票房神话,制片方新画面公司不管从上映档期、宣传阵势等各方面都可谓使出了“浑身解数”。特别是在监督票房方面,新画面公司更是派出了200多人到各影城进口处现场监督。据悉,该公司此次在蓉请的是一些大学生来充当“护票使者”,如果一旦发现有观众无票进场,影院将受到相应处罚。也正是由于这个监督策略,昨晚的零点场不同以往,连记者也被禁止进场采访。据悉,片方的监票行为将一直持续到该片放映结束。票房人气首映不及《英雄》惊艳

  记者昨晚从各大影城了解到,因为《十》片预售票情况不太理想,许多影城都只开设两个厅来上映该片,而当初《英雄》首映时,每个影城至少都开设了两个厅。到昨晚11时30分,蓉城影城出现“两极分化”,太平洋影城、紫荆影城等大影院人气很旺,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太平洋影城购票的观众仍络绎不绝,该影城可容纳700多名观众的文艺大厅已基本满座。而紫荆影城在原定两个厅的基础上又追加了两个厅,由于观众大都开车前往,以致影城外的两条大街一下挤满了100多辆汽车。相对于这些影城的火爆,有的影城则很是惨淡,上座率不到50%,有的仅售出100多张票。影片上映后,记者从各大影城打听到,零点场总票房不超过5000张,离《英雄》10000张的首映票房还有相当一段距离。而记者还获悉,北京、上海等城市的首映票房也都赶不上《英雄》的火爆,看来该片要想超过《英雄》的2亿元票房神话,面临不小的困难。

  新闻链接

  《十面埋伏》小说卖不动

  (记者刘杜鹃)近日,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小说《十面埋伏》悄然现身蓉城书市。然而,即使搭上了这部“十面喧嚣”的电影,同名小说却仍然卖得“举步维艰”。

  作者文风似古龙

  该书作者李冯因为做过《英雄》与《十面埋伏》的编剧而被一些媒体称为张艺谋的“枪手”。记者随意翻阅了一下,发现整本书除用了20幅剧照外,封面上还有刘德华、金城武与章子怡的造型图,而文风却酷似古龙,扉页上有作者李冯与张艺谋的亲密合影,封底则有张艺谋、刘德华与张伟平对《十面埋伏》的评价,三人不约而同地将《英雄》与《十面埋伏》做了个比较,其中张伟平更是夸下海口:“《十面埋伏》决不是《英雄》的续集,如果你看《十面埋伏》不哭的话,来找我!”

  捆绑电影搭错车?

  目前电影与书籍捆绑销售的方式比较常见,然而上一次《英雄》同名小说比起电影的大获丰收还是遭遇了“滑铁卢”。7月10日《十面埋伏》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了首映庆典,小说便被放在了大门口进行捆绑促销,据悉效果也不甚理想。而在成都市场,由于上一次《英雄》小说的教训,发行商小心翼翼总共只进了100多本《十面埋伏》,然而即使是这100多本也乏人问津。据一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书籍搭配影视虽然比较常见,然而由于电影的时间效应及受众不如电视有优势,因而愿意掏钱买电影小说的读者并不多;而电视剧的同名小说比如苏有朋与蔡琳主演的《情定爱琴海》,虽然定价高出《十面埋伏》18元,却卖得异常火爆。(来源:成都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新碟速递 
酷图 刀郎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