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永恒战争之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导演:押井守(Mamoru Oshii)

  剧情简介:

  2029年。世界已经被网络所覆盖,而人类的构成也产生了很大变化,许多保存着人类灵魂和躯体但内部却是由机械组成的人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在城市里。MotokoKusanagi是公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安9区的一名女警官,作为一个改造人她被赋予了许多高超的能力。但她却因为同时具有机械能力和人类灵魂而感到深深的迷惑和怀疑,不知该把自己处于生命的何种位置。

  一个外号名叫“PuppetMaster”的病毒出现在网络中,它不断吸附在改造人的头脑中,利用它们刺探极端机密的情报。通过与“PuppetMaster”的几次交手,Motoko和另一名警官巴度始终无法将它捉拿归案。在行动过程中,Motoko头脑中的忧郁和迷茫与日俱增。“攻壳”文化《攻壳机动队》改编自日本漫画大家士郎正宗的同名作品,据说原作不带有任何对话成分,完全依靠绘画意境表达作者的需要。《攻壳机动队》的动画片继承了原作“绘画精美和情节诡异”的精神,但从情节到主导思想都与原来有很大差别,上映后(1996年)在日本和欧美各国都受到了极大的欢迎。押井守和日本所有的动画大师一样,喜欢在电影中表现黑暗隐讳的主题并深入地剖析,同时他非常热衷于技术的标新立异,这使他成为影迷追捧的新一代动画思想者。

  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岛国日本,日渐孕育出一种不安感和失落感,交织着传统东方思想和西方激进潮流,为新世代动漫的灰暗主题提供了发展的空间。“虚幻与真实”这一主题也几乎成了押井守动画片的代名词,“虚幻的安全感”这一迷茫情绪才是真正吸引观众的地方。《攻壳机动队》中,在人类、Cyborg、机器人共存的时代,人类仍然执着于人类的外形。但是拥有坚强机壳的人类,还是对自己的存在的意义产生了怀疑。在技术高超和物质丰富的今天,人们却要面临无可挽回的失落感。我们都成了失去目标的“新人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