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谭晶首发军旅歌曲专辑 好友王宏伟鲜花祝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2:34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为谭晶在首发式现场,谭晶飒爽英姿军装照)

  人靓歌也靓、素有“大通俗”美誉的军旅歌手谭晶,日前在总政歌舞团中国剧院贵宾厅举行了军旅歌曲专辑《在和平年代》的首发式,圈内好友祖海、王宏伟、张燕等手捧鲜花亲临祝贺,而其他不能赶到现场只能以鲜花表达心意的好友们送来的各种花篮,则几乎将主席台摆满。

  唱的比说的好的谭晶,在现场给所有来宾倾情演唱了她的新歌,以及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歌《妻子》,尽管连日劳累,但嗓音仍然漂亮如昨。

  在台下,谭晶感慨良多:“真的很激动,天这么热,大家这么忙,可这么多朋友都来了,都来给我捧场……”

  “乘着歌声的翅膀,展翅飞翔”,用来形容聆听谭晶军旅歌曲专辑《在和平年代》的感受,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比喻。在这张专辑里,一首一首的歌曲听下来,真的会感到在谭晶的甜美演唱中,伴随着旋律的起伏,聆听者像是生出了双翅一般,尽情地飞越高原、大山、海疆、河流、阳光、鲜花和草地。在飞一般的感受里,可以切身地体验到在和平年代里,是军人捍卫了这些庄严、壮美的风景。

  谭晶作为一位军旅歌手,在和平年代里,也就是和平鸽的化身。她在肩负着军人职责的同时,也带着自己的歌声走进部队、边疆、海岛的军营中,声情并茂地为战友演绎着军旅情怀。脚踏实地的军旅生活感受和锤炼,无形中成为了谭晶年轻成长岁月中的一笔丰厚的财富。这笔财富对于她在歌曲内涵的演绎上,无疑是一种感同身受的动力。

  在最新推出的《在和平年代》这张专辑里,所收录歌曲的题材范围非常宽泛,同样是描写军旅情怀的歌曲,但是创作的角度却很丰富。其中有对祖国风貌的描写,也有对人物的描写,无论是军人还是军属;还有对军旅精神信念的寄托和感受。题材不同的歌曲在演绎上也是需要不一样的情感和表现力的。谭晶凭靠自己扎实的演唱功底,并借鉴着自己的生活感受,在专辑的所有歌曲中,变换着不同的角色和身份,用情用心地演绎好每一首歌。谭晶真的像一只会唱歌的和平鸽一样,快乐地歌唱着亲情、战友情和女儿情。从〈年轻的士兵〉到〈妻子〉;从〈唐古拉〉到〈昆仑女儿歌〉;从〈美梦成真〉到〈桃花谣〉--

  这些变换其实也是谭晶对自身的挑战和逾越。从获奖歌手到军旅歌手的一路走来,谭晶在自己的音乐道路上,始终把自己当作一块要随时汲取水分的海绵。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也希望能够不断地突破。创作和录制《在和平年代》这张最新军旅歌曲专辑的过程中,谭晶谦虚求实、追求完美的工作及做事态度,令每一位与之合作的工作者都赞叹佩服。她的身上时刻都能体现出一个女军人的坚定和细腻的双重身份。

  也许是军旅生活的经历,温婉秀美的谭晶身上同时还兼具着从容端庄的豪迈气质。人如其声,声如其人。从她的歌声中就可以感受到她身上所特有的多层个性,或委婉,或奔放,或朴实,或空灵--

  业界人士认为,军旅歌曲专辑《在和平年代》的推出,对于谭晶而言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

  (来源:千龙娱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