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首映遭冷场 观众认为剧情苍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1:55 京华时报

  昨天零点,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电影《十面埋伏》终于揭开了面纱,虽然京城几家大影院的首映上座率并不高,但全国首映总票房还是超过了前年的《英雄》。影片放映后观众对电影的反应相当的冷淡,不少观众认为,与影片前期的大肆炒作相比,这部《十面埋伏》显得过为单薄和形式,甚至不如《英雄》。

  现场意外冷清上座率1/3很普遍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7月15日23:00紫光影城,《十面埋伏》是4部连映片的第二部。虽然总票价才80元,但购票者寥寥。23:40大华影院门口依然比较冷清,倒是一拨拨前来采访的记者看起来比观众还多。到24:00左右,400人左右的场内也只有100多名观众。

  16日零点首映,除了华星、新世纪、新东安等几家比较豪华的影院上座率良好外,其他影院大约都在1/3-1/4左右,不少影院甚至达不到这个数字。对此,新影联的宣传负责人高军表示,这是预料之中的,毕竟首映时间不是周末,第二天大家还要上班。

  北京票房不高全国票房超《英雄》

  据高军透露,昨天零点首映的北京票房大约在15万元左右,新世纪影城两万多元,华星影城6万多元。对这个票房成绩,院线普遍表示满意。

  原定参加零点首映的首都时代、东环两家影院主动退出首映,据两家影院的经理透露:“我们所处的地段不适合做零点首映,另外,这部影片的上映周期很长,观众并不急这一时半时。”据了解,昨天零点首映场的全国票房大约有100多万元,总体上还高于《英雄》零点首映的80多万元。

  剧情处理牵强观众难入情境

  影片讲述了唐朝两个捕头和小妹之间亦真亦假、爱恨情仇的故事。影片画面很美,武打漂亮,但与先前宣传相比,本片的故事显然没有像主创之前表示的那样,要比《英雄》丰富很多,反而整体故事显得牵强无比。半文言半白话的台词、过多不必要的情爱镜头甚至让观众感到影片很轻浮。家住石景山的影迷刘先生表示,看到底也不明白章子怡金城武逃亡是为什么。之前网上盛传制片人张伟平夸下海口:“如果你看《十面埋伏》不哭的话,来找我!”但是在零点首映场内,影院里并不见几个人流泪,更多的是观众起身上厕所的身影和零星迸发出的笑声。尤其是结尾部分,章子怡中刀后不断地醒过来,节奏极其缓慢,以致让悲情的感觉变得尤其的搞笑。

  专员防盗版无票入场立刻停映

  为防盗版,出品方在每个影院都设置了自己的监察员,检查电脑售票数额,清点上座人数是否与之相符。另外还有专门的巡视员来检查监察员的工作。如果私放无票人员入场,一经查出,监察员就要中止影片放映,马上带着拷贝离场。因此昨天首映前,不少影院告知记者,这次没有记者票。

  观众有些失望“十面埋伏”不知何谓

  影片结束后,已经是凌晨2:00多了,也许是时间太晚,观众倦意太浓,更多的观众退场后是匆匆离去,并没有三一群两一伙地对影片发表看法。

  在人大上学的纪小姐认为,几个人的情感处理很突兀,没戏找戏。不如《英雄》好看。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这部影片除了形式好看外,内容依然不知所云,《十面埋伏》这个片名就更显牵强。曾家新 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